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大兴北藏村镇政府暴力强拆 法院判决其行政违

时间:2016-10-11 16:40:33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北京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招惹了谁?

大兴北藏村镇政府暴力强拆 法院判决其行政违

公正的法律判决

  2016年8月31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大兴区北藏村镇政府利用行政手段,暴力强拆房屋的行政诉讼案件,经过法庭辩护指证,最后大兴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确认北藏村镇政府于2015年11月17日强行拆除北京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住宿地,顾素兰位于北京大兴区北藏村镇桑马房村西建造4排920平方米房屋的行政强制拆除行为违法。

  大兴区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顾素兰以及其律师提供的资料显示,2008年10月,顾素兰经村委会同意并报北藏村镇政府规划管理科核准,在其儿子房屋西侧修建房屋6间,该房屋建成后,除自己居住使用外,其它均无偿提供给了北京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居住使用。2015年11月17日凌晨3时左右,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居住使用的房屋被北藏村镇政府指使的200多人团团围住,右侧4所房屋的房顶站满了虎形大汉,当顾素兰听到院内动静异常起床走到门口察看时,突然就被一帮不明身份的推到在地,随之而来的就是顾素兰家庭的每一个人,只要出屋就要遭到暴打或强行制伏,限制人身自由,同时还将顾素兰三个儿子及北京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的20名残疾人分抓到多个派出所关押,并对她的3个儿子和9名残疾人进行了监禁。

  顾素兰在向大兴区人民法院的陈述中称,这次北藏村镇政府利用行政手段,暴力强拆房屋不仅造成经济损失计达经济损失200万元,而且因为镇政府的暴力倾打,儿媳妇洪凤兰的肋骨被打断6根,放在屋内的音响、道具、演出服等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辛苦积累的点滴物资,在此次强拆中被被镇政府强拆唆使损坏所剩无几。

  大兴区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指出,2015年11月17日凌晨3时许,北藏村镇政府在未通知顾素兰到场清理有关物品,也没有制作财务清单并由当事人签字确认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对顾素兰建造的房屋进行强制拆除,未将房屋内存放的物品与顾素兰进行移交,拆除时未制作笔录并摄制录像。

  本案中,顾素兰位于北京大兴区北藏村镇桑马房村西侧建筑房屋是否违法建设,则应由相关职能部门认定,北藏村镇政府具有查处违法建设的法定职权,但其在实施强制拆除顾素兰房屋时,未通知当事人到场,也未制作财务清单并由顾素兰签字确认,在实施强制拆除的同时,也未将财物运送到指定场所,交还顾素兰,亦未制作笔录及摄制录像,北藏村镇政府实施上述行政强制拆除行为未履行法定程序,应属违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七十四条第二款第(一)项之规定,确认北京市大兴区北藏村镇人民政府于2015年11月17日拆除顾素兰位于北藏村镇桑马房村房屋的行政强制行为违法(图一至图八)。

挥之不去的阴影

  对于北藏村镇政府的违法强拆行为,顾素兰至今都不堪回首心有余悸。虽然法院判决北藏村镇政府的行政强拆行为违法,但留给北京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中残疾演职人员的伤痛与阴影是无法弥补的。

  而今,因为北藏村镇政府的违法强拆,致使北京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的残疾人团员被迫流离失所。

  目前,虽然法院判决北藏村镇政府的行政强拆行为违法,但大兴的公安机关至今都还将顾素兰的两位亲人以“涉嫌妨碍公务罪”羁押在大兴看守所。违法的行政强拆,却将受害者冠以“涉嫌妨碍公务罪”之名,北藏村镇政府这样的“公务”实实在在让北京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和她的家人承受不起!但她坚信法律会给她一个公正的说法,会还她一个明白和清白。

艺术团飞翔何方

  据了解,北京市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92年春,是由北京市工商局和北京市文化局正式批准能进行营业性演出的首家残疾人专业艺术团体。

  该团聚集了八十多名残疾人精英,他们均在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比赛中先后荣获金奖、银奖等多种奖励。他们除坚持在全国巡回演出外,还要出境、出国演出,部分演员曾随邓朴方主席出访过四十多个国家。该团残疾演员们以顽强的毅力和精湛的演技奏响了生命的最强音,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对促进全社会关心、关爱、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培养年轻人刻苦学习、勇于进取、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坚强意志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殊艺术是人类艺术百花园中绽放的一支新蕾,是残疾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残而不废追求完美艺术的生动体现;他们这种坚强不屈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很值得全社会加以弘扬。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理事长汤小泉、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副理事长程凯等都对艺术团给予了亲切的关怀、热情的鼓励和充分的肯定。

  尽管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过去曾有诸多荣耀与光环,尽管从中央高层领导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都在倾力扶弱助残,但所有的这些在北藏村镇政府的行政暴力强拆下,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中央高层领导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都在倾力扶弱助残,在北藏村镇政府的眼中根本不值一提。不然,北藏村镇政府怎敢违法暴力强拆?

\

\\\\\\\\\\\\\\\\\\\\\\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