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数藏中国参加2022WMC世界元宇宙大会引围观

时间:2022-08-30 09:14:4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8月26日-28日,以“洞见元宇宙,数字新空间”为主题的WMC2022世界元宇宙大会在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会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支持,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共同主办。中国领先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数藏中国受邀作为参展商,参加大会。大会3天内,数藏中国展台引来无数参展商和参会观众的围观,洽谈、体验元宇宙产品的观众络绎不绝。

/var/folders/x_/8f1pwfhn4q31skzt94x5rgp4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94c69122e4b72473ca0506.jpg

  会场内,嘉宾云集,思维碰撞。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中国航发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曹建国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龙腾院士,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李涛,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伯虎院士、任福继院士、王立军院士、马修鲍尔、李舟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学者和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英伟达、Unity中国、虚幻引擎、网易、腾讯等元宇宙头部企业领导出席大会做主题发言,会议紧紧围绕元宇宙改变一切,算力网络、3D引擎、传感技术、空间交互、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展开技术探索、创新应用和学术交流,再到工业元宇宙、出版元宇宙、教育元宇宙、城市元宇宙、虚拟数字人等元宇宙场景应用为主题的50多场精彩报告,更有多家元宇宙重点项目与大兴区政府签约。

/var/folders/x_/8f1pwfhn4q31skzt94x5rgp4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aec379310a55b319d91e4ec8b69c592ccefc176c.jpeg?token=0c5f21b4dd153ad3bf560bda15a03098

  展厅内,观众体验,络绎不绝。在数藏中国展台展示了数藏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数字藏品,以及战略合作方RealWorld元宇宙3D头盔展示。参展商和观众纷纷来到数藏中国展台前,了解数藏中国数字藏品发行情况,探讨合作空间,体验RealWorld元宇宙效果。数藏中国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紧密配合,让观众体验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真元宇宙”。

  数藏中国是由海南数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底层区块链技术采用的国家信息中心打造的BSN-DDC。数藏中国主打合规交易,已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取得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含ICP及EDI业务许可)、ICP备案、网安备案、文网文,以及艺术品经营单位许可备案,拥有拍卖资质。数藏中国还联合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日报顶端APP共建数藏中原,开启了国内省级分站布局。日前,数藏中国被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数字藏品团体标准主编单位”。数藏中国将联合中国收藏家协会制定数字藏品行业标准,引领数字藏品行业朝着合规方向健康发展。

/var/folders/x_/8f1pwfhn4q31skzt94x5rgp4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u=1091203992,181544883&fm=30&app=106&f=JPEG?w=640&h=640&s=85ACDF14005277DC408A5CD2030070B8

  截至目前,数藏中国已成功发售RealWorld元宇宙虚拟别墅蝴蝶兰庄园、数藏中国虚拟人月小星,长江、长城、长征、黄河、大运河五个国家文化公园主题数字藏品,以及中国航天空间站、徐悲鸿书画、象棋元神、24K系列、唐宫夜宴、斑布猫、龙门金刚等知名IP数字藏品,并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网、环球时报等媒体联合推出有关数字藏品。在数字藏品赋能实体经济方面,数藏中国还与葵花药业、厦门航空、元气森林、莱绅通灵珠宝、海信、恒顺醋业、RANGE ROVER、I DO、钻石小鸟等知名品牌联合推出专属数字藏品,以数字艺术赋能品牌营销。数藏中国长期引领数字藏品行业发展,也为中国元宇宙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表示,数字藏品是元宇宙的基石,数藏中国成立后一直在布局和探索元宇宙发展。数藏中国引来无数参展商和参会观众的广泛关注,再一次证明了数字藏品的发展方向是能够在元宇宙中得以呈现和应用。此前,数藏中国与RealWorld元宇宙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携手打造国内第一个真正实现VR进入的沉浸式、开放性、人与人及人与物可以广泛交互的开放世界元宇宙,正式开启数字藏品2.0时代,引领国内数字藏品和元宇宙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