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向武汉市汉阳区相关领导介绍元宇宙发展

时间:2022-08-26 09:31:1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8月24日,在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善鸣、通州区梨园镇党委书记王鑫陪同下,武汉市汉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峰,汉阳区副区长黄翀、汉阳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丽等武汉市汉阳区有关领导一行12人莅临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元宇宙基地暨大稿元宇宙数字艺术区考察座谈。数藏中国CEO王鹏飞作为北京副中心元宇宙代表企业代表,为武汉元宇宙考察团介绍了平台成功经验。

图片

  座谈会由焦善鸣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刚刚发布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相关情况。“行动计划”是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发布,旨在为系统推进元宇宙相关产业在城市副中心落地发展,打造数字特征鲜明的城市科技创新高地,助力北京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图片

  王鹏飞介绍了数藏中国发展历程、合规性特色、数字藏品发布情况以及在元宇宙发展方面的探索。数藏中国是由海南数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底层区块链技术采用的国家信息中心打造的BSN-DDC。数藏中国主打合规交易,已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取得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含ICP及EDI业务许可)、ICP备案、网安备案、文网文,以及艺术品经营单位许可备案,拥有拍卖资质。数藏中国还联合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日报顶端APP共建数藏中原,开启了国内省级分站布局。目前,数藏中国正在联合中国收藏家协会发起编纂数字藏品团体标准,引领数字藏品行业朝着合规方向健康发展。

图片

  数藏中国战略合作伙伴RealWorld元宇宙宋磊介绍了公司元宇宙项目发展情况、蝴蝶兰庄园别墅发展规划,并做了现场演示。Real World元宇宙是有史以来国内第一个真正实现VR进入的沉浸式、开放性、人与人及人与物可以广泛交互的开放世界元宇宙。不同于目前诸多在手机端呈现的所谓元宇宙世界,Real World借助超优算法和硬核科技,构建出一个含多种分支世界的元宇宙开放世界观平台,为用户创造一个数字人的栖息之地。同时,Real World元宇宙将基于区块链的底层,融入数字资产,数字时尚,数字化服务等新形态内容,使用户拥有元宇宙中的社交、娱乐、养成等多种体验。

/var/folders/x_/8f1pwfhn4q31skzt94x5rgp4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b4298baac4c1445180eefad74dd7e1af.jpeg

  武汉市汉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峰等领导对元宇宙园区的建设模式、生态体系、入驻企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var/folders/x_/8f1pwfhn4q31skzt94x5rgp4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0cc16c25cd94abf8381e39e00356754.jpeg

  数藏中国上线于1月25日,4月份入驻大稿元宇宙数字艺术区。截至目前,数藏中国已成功发售RealWorld元宇宙虚拟别墅蝴蝶兰庄园、数藏中国虚拟人月小星,长江、长城、长征、黄河、大运河五个国家文化公园主题数字藏品,以及中国航天空间站、徐悲鸿书画、象棋元神、24K系列、唐宫夜宴、斑布猫、龙门金刚等知名IP数字藏品,并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网、环球时报等媒体联合推出有关数字藏品。在数字藏品赋能实体经济方面,数藏中国还与葵花药业、厦门航空、元气森林、莱绅通灵珠宝、海信、恒顺醋业、RANGE ROVER、I DO、钻石小鸟等知名品牌联合推出专属数字藏品,以数字艺术赋能品牌营销。数藏中国长期引领数字藏品行业发展,也为北京副中心元宇宙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