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德州市齐河县焦庙镇科协培育新型农民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6-09-02 19:32:15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今年以来,齐河县焦庙镇科协围绕全镇脱贫攻坚任务,大力开展全方位培训,帮助农民成为增收致富的多面手,带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一是培育“农业科技型”农民。镇科协充分发挥农村当地“土专家”、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效应,通过聘请县科普讲师团专家开展科技下乡、现场培训、以会代训、田间指导等形式,加大养殖、种植等农业科技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农民科技素质。目前,已组织农技、畜牧等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6期种养殖技能培训,培训农村实用人才360余人。

    二是培育“产业支柱型”农民。镇科协组织种养大户和致富能人现场观摩学习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的经验做法,引导群众积极组建各类农技协、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规模经营,不断提高产业化水平,带动农业持续增收。截至目前,新发展扶贫专业合作社6家,涉及猪、羊、鱼养殖和西瓜、樱桃种植等多个产业。

    三是培育“互联网信息型”农民。镇科协组织各村有一定知识水平和电脑水平的青年进行电脑及互联网知识培训,教授其如何在互联网发布农产品信息、如何通过互联网了解更多的涉农政策和农业生产信息知识,使该镇的有机蔬菜、肉蛋鸡及水产品等各类特色农产品销售到更广、更远的地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