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德州市举办全市科协工作总结交流会议暨“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大讨论

时间:2016-09-02 19:31:55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9月1-2日,德州市科协在齐河县举办全市科协工作总结交流会议暨“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大讨论。齐河县委副书记董庆新出席并致辞,德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士新主持会议。

    市科协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副主席李玉鑫就德州市第二届企业工作者创新大赛、首届科普微电影等科普工作,副主席王立国就数字科普扶贫、宣传工作,副调研员于军就人才工作、建家工作着重作了部署。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科协各部室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总结交流发言。

    会议重点围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人才、企业科协、乡镇科协、发邪教、农技协、青少年科普、科普示范社区建设、数字科普等议题逐项进行了讨论。

    李士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谈经验、找不足,认真总结了2016年以来各地科协工作。大家立足实情、坚持问题导向,从科协“四服务一加强”职能定位出发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为推进科协各方面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他强调,目前全市科协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较党委政府要求、科技工作者期盼还有一定距离,大家一定要解放思想、再鼓干劲,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做好科协工作。

    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振奋精神,坚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习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市委对加强科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到同等重要位置,为科协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创新发展。德州市科协事业基础差、底子薄。要赶、超兄弟市科协事业发展水平,须以创新为动力来谋发展,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创新,营造丰富的创新土壤,多打造德州品牌。三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砥砺前进。以洪荒之力,攻坚克难推进科协事业发展,切切实实让党委政府觉得科协有用,让社会知道科协、了解科协,让科技工作者认可科协这个家。四是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德州市科协机关全体成员,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运河经济开发区党群办分管负责人,齐河县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德州市科协交流会议现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