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如何选择家用净水器

时间:2015-03-26 13:50:1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住天津平安小区的吴女士跟我说,自己母亲一向节俭,但是居然花了5980元买了一台净水器,还一个劲的说这个净水器有多好,能对血液消毒,杀菌消炎,吴女士对我说自己的母亲肯定是被骗了,让我去劝劝她母亲,因为她母亲是我一个病人,之前有点高血压,作为一个医生,近年来也看到确实很多家庭在购买净水器,而我自己本身也使用净水器,净水器确实能对生活用水起到净化作用,但是并不具备医疗性能,建议大家对净水器从结构到原理去了解,避免受一些无良商家夸张宣传的影响,而花冤枉钱。

  最近了解到市面上有很多商家宣传净水器,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其实不然,主要是抓住老年人的心理特点去让他们产生购买欲望。

  首先,老年人有追求健康的心理。现在的老年人生活无忧,手上又有自己可以支配的退休金,所以对保健、治病舍得花钱。而老年人多数有难治之症,大把大把地吃了常规药,却没有那么明显的效果。这个时候,不良商家从天而降,将兜售的产品说得神乎其神。于是,很多老年人都想尝试一把。

  其次,绝大多数的老年人都是安分守己的人,心地善良的他们防范意识十分薄弱,甚至有的老年人认死理儿、“一根筋”,最终成为不良商家忽悠的目标。

  第三,不少老年人是独居状态,他们在情感上必然是孤独的。这个时候,不良商家以亲情推销的套路,不惜叫爹喊妈,让老年人感动万分,甚至泪流满面。一来二去,老年人就上了套,莫名其妙地花钱买了人家的产品。

  第四,还得怪这些老人的儿女们?如果儿女常伴身边,常聊天交流,老年人能被忽悠吗?所以老人被忽悠了,作为儿女,不要光顾着责怪老人,也要从自身找找原因。不是吗?

  那么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家庭用的净水器呢?

  首先了解家里的水质情况,是水垢大,是铁屑泥沙多,是异色异味重还是什么问题对症选机

  其次市面上用超滤膜的净水器产品能够去除掉水里面的铁屑泥沙,加一级活性炭可以有效去除异色异味。市面上用RO膜的净水器能够去除水垢,异色异味,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合理选择

  第三净水器的滤芯要注意更换,不管是里面的碳,树脂都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失去吸附能力,一般使用寿命在半年左右。

  第四选择一个好的净水器品牌,这样售后品质都有保障,在选择品牌的时候最好选择有国家卫生部颁发相关的涉水批件的厂家,目前国内品牌的净水器比那些打着洋品牌实际是国产的净水器要好得多,不要盲目去相信进口品牌。

  目前我用净邦的净水器用得挺不错,质量售后都有保障。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