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母亲为还债 6万元“营养费”变卖2岁女儿

时间:2015-03-26 09:22:2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杭州滨江警方通报了刚破获的一起贩卖儿童案件。

  买卖双方通过QQ联系,在宾馆见了一次面,谈好了价格,就把交易谈成了。

  令办案民警咋舌的是,这样一起重大案件的发生,居然如此儿戏,而卖孩子的一方,还是孩子的母亲。

  目前,这起案件进入DNA验证程序。警方表示:如果真的是亲生父母做出这样的事,同样涉嫌拐卖儿童罪,起刑5年。

  网上发帖想领养

  等了大半年“卖家”上门了

  湖州人李奇(化名)常年在杭州工作,目前居住在滨江区西兴街道。

  平日里,他和妻子很恩爱,但最大的困扰是:结婚快五年了,还没有自己的孩子。

  去年夏天,他想到了领养,但方式却并不靠谱,只是在网上发了个帖,并留下了自己的QQ号。

  等了快半年,一直没有人回应,他也快要淡忘此事了。

  没想到今年2月底,忽然有人加了他的QQ,并说自己可把两周岁大的亲生女儿给他领养,但需要支付6万元“营养费”。

  和家里人商量了大半个月,李奇决定去看看。

  3月18日,他和母亲来到贵州毕节一个小旅馆。

  在那里,一名自称王菊英(化名)的女子,带着两岁的女童“美美”,前来和他们见面。

  王自称是美美的亲生母亲,并诉说自己如何如何困难。

  李奇见女孩“美美”确实玲珑可爱,当即支付6万元“营养费”,把孩子带回杭州。

  孩子领回杭州才三天

  亲生父亲找上门

  把孩子带回杭州后,李奇一家很高兴,也很疼爱孩子。

  没想到,3天后,3月21日晚上,一名自称赵国强(化名)的男子找到李奇,并自称是美美的亲生父亲,要把女儿带回家。

  可是当美美看见赵国强时,却躲进李奇妻子的怀中,哭个不停。

  怀疑其中有问题,李奇只好报警。

  双方言辞含糊,一直没把孩子来源的问题说透。经仔细询问调查,民警终于盘问出事情原委。

  从初步调查来看,“美美”确实是赵国强和王菊英生下的,是家中第三个孩子。

  她出生后,王菊英患上了产后抑郁症,情况一直不好。

  虽然是美美的双亲,但赵国强和王菊英一直没有尽到做父母的责任,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

  近期,这家人又遇上了债务纠纷。

  王菊英想到了卖女儿的点子,这时又正好看见李奇在某论坛留下的帖子。

  目前,警方已对美美和赵国强进行DNA采样,同时联系贵州毕节警方,以涉嫌拐卖儿童罪,将王菊英抓获,并对其DNA进行采样。

  而李奇和其母亲因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儿童,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既然生下了女儿,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尽力把女儿抚养成人。孩子不是商品,孩子的人生自由权和人格尊严权应该受到保护,即使是亲生父母也不能予以侵害。凡是拐卖儿童的,无论是哪个环节,只要以出卖为目的,都犯了拐卖儿童罪,而拐卖儿童罪的起刑就是5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