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临潼15岁女孩将中考 母亲发现没给上户口(图)

时间:2015-03-23 21:37:1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女儿马上要中考了,她才发现由于自己疏忽大意再加上家庭变故还未给女儿办户口,好在临潼警方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才没有耽误女儿的中考报名。

  3月23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门口鞭炮声声,来自栎阳街办东庙村湾李组的李女士和其15岁的女儿,专程给栎阳派出所送来了一面“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和感谢信,对派出所民警为其女儿补办户口,帮助其顺利参加中考一事表示感谢。

  3月18日,李女士到栎阳派出所户籍室求助称自己15岁的女儿马上要参加中考报名,可是由于自己疏忽大意再加上家庭变故,女儿出生后一直未给其办理上户手续,距离中考报名截止日期只剩两天时间,报不了名就意味着孩子今年无法参加中考。


  得知这一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所领导做了汇报。派出所领导第一时间与分局户政大队联系,启动绿色通,力争在中考报名截止之前帮助李某某补办户口,保证其能顺利参加中考。

  这两天,民警们兵分多路,一路进村入户走访调查,一路到李女士女儿出生时的医院查询其出生证明材料。大家马不停蹄连续走访了数十位群众后,终于找齐了为15岁女孩补办户口所需的全部证明材料。

  3月19日,距离中考报名截止还剩最后一天,李女士女儿的户口成功补办。当从民警手中接过女儿的户口本后,李女士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华商记者肖琳

  作者:肖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