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20个家庭当选全国“情系国防好家庭”优秀代表

时间:2015-02-10 21:56:5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全国妇联协办的“情系国防好家庭”宣传活动总结表彰仪式10日在北京举行。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议和组委会审定等,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王继才等20个家庭当选全国“情系国防好家庭”优秀代表。

  “情系国防好家庭”宣传活动自2014年5月26日启动以来,在持续9个月的时间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近百家电台、电视台、报社和新闻网站进行了深入报道,数百名记者奔赴高山海岛、边防哨所、乡村社区,克服严寒酷暑、高原缺氧等恶劣自然条件,行程数万公里,采访挖掘了66个爱国拥军好家庭先进事迹。这些家庭中,既有三代精忠报国的军人世家,又有四代守护红军墓传承红色基因的普通群众;既有28年如一日戍守海岛的民兵夫妻,又有长期倾情关心关爱战士的兵妈妈,还有退伍不忘国防的转业军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鲜明的时代性。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和部队官兵的广泛参与,提名推荐候选家庭179个,确定正式候选家庭66个。2.1亿人次参与投票评选。

  经过组织审核、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等环节,20个家庭最终当选“情系国防好家庭”优秀代表,分别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王继才家庭;湖南省湘潭市福利院护理工许月华家庭;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村民黄莲开家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吾县下马崖乡维吾尔族村民阿迪·尕力家庭;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武装部原副部长周向党家庭;陆军军官学院藏族学员降巴克珠家庭;湖北省浠水县居民徐普查家庭;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居民黄丽慧家庭;山东省郓城县联通公司退休职工樊西友家庭;辽宁省丹东市毛绢厂退休干部朱兴亚家庭;浙江省立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树根家庭;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中队长高杨家庭;河南省扶沟县县长张颖波家庭;总后青藏兵站部军士长邱宏涛家庭;山西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副参谋长张新兵家庭;重庆市南岸区峡口镇村民贾紫焰家庭;河北省启发纺织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启发家庭;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指导员陶辉家庭;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原副市长孙菊亭家庭;安徽省金寨县长岭乡村民郑为栋家庭。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李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子忠等出席总结表彰仪式。女航天员刘洋、武警广西总队政委丁晓兵少将、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中央电台著名播音艺术家于芳、军旅歌唱家王宏伟担任活动颁奖嘉宾。

  据了解,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今后每年都将围绕“情系国防”确定一个主题,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