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中央巡视组:全国工商联纪委查案不力处理偏轻

时间:2015-02-10 21:55:0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全国工商联反馈巡视情况。2月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马铁山、副组长桑竹梅向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2月9日,马铁山代表巡视组向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全哲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9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全国工商联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马铁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工商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促进“两个健康”,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不严格依程序规范进行,推荐、提名和考察监督等环节漏洞较多,存在违规操作、违反选举纪律等问题和权钱交易等廉政风险;选人用人工作中把关不严、监管不力,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对直属单位选人用人疏于监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混乱;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多有发生,在专项资金、资产处置、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全国工商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不严格,个别领导干部不能坚持“一岗双责”,机关纪委查处案件不力、处理偏轻偏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马铁山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有关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规定,切实防范风险,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人士“两个健康”。二是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加大违纪问题查办力度。三是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对直属单位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改。四是严明财经纪律,健全制度,切实加强专项资金、资产处置、工程建设等方面的监管。

  马铁山强调,全国工商联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全国工商联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全哲洙表示,中央巡视组的专项巡视,是党中央对工商联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一次“把脉排查”。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我们虚心接受、坚决整改;提出的要求具体明确,我们认真贯彻、坚决落实。

  全哲洙表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引导工作,积极促进“两个健康”。二要保持高压态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探索构建并不断完善机关纪律检查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防控各领域廉政风险,加大查办案件力度,重点查处顶风违纪违法的人和事。三要不断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明组织人事纪律,从严抓好干部监督和管理,切实提高选人用人透明度,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推动转变工作作风,不断织密织牢制度笼子,一层一层狠抓制度落实,切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全哲洙表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全国工商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党组要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区分情况、因事制宜,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说立行,马上整改见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措施、规定时限;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逐件事逐个人进行排查。同时举一反三,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作为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真正使中央巡视组所提意见整改过程成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民主监督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促进两个健康的过程。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退休领导班子的两委人员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和人事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