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解放军首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最后82人启程回国

时间:2015-01-22 00:13:4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蒙罗维亚1月21日电 (戴岳)离别的时候越来越近,此刻,是利比里亚阳光灼热的正午时分,在蒙罗维亚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疯长着欢笑和掌声,也疯长着泪水。这些中国医疗队员有太多的不舍和牵挂——“失去父亲的小罗伯特变得小男子汉一样坚强了吗?”“没有父母佑护的小奥古斯特过得还好吗?”……短短的66个难忘的昼夜,队员们对收治的埃博拉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还有中国军人无私的大爱。这种爱超越国界和种族,凝聚成中利两国人民兄弟姐妹般的亲情。

  11年前,就曾到达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骆宁、王亚平、龙晓宏,已是第二次来到这片熟悉的土地,她们对这片上生活的人民有着更深的情感,她们把象征吉祥平安幸福如意的火红“中国结”送给并肩战斗过得非洲姐妹,祝福她们“好运!珍重!”

  52岁的陈红,是我军首批援利医疗队的年龄最大的女队员。作别非洲,这位曾参加抗击非典的老兵,难以控制自己的情感,坚持要值最后一个夜班。我军援利医疗队队长王云贵说,善良友好的非洲人民太需要无私真诚的帮助了,愿他们早日远离疾病与贫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我一个中国军人最真诚地祝福。

  与中国军人一样,接受过医疗队培训的利方护士阿比咖惜别这些她们称为“中国来的天使”,更是太多的不舍,她饱含热泪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中国!中午15:00,驶往机场的大巴已经发动,送别的人群中,一个黑黑高高的非洲青年,双手托起刚刚写好的纸牌,密密麻麻的英文却深深印刻在每个队员的心中:利比里亚人民会感激中国人,这份友谊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我们爱你们,我们会想念你们……(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