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台湾防务部门规定新悔过教育 网友讽比熊猫过得爽(图)

时间:2015-02-10 21:54:56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台湾少将沈威志获判无罪。图: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陆军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台湾高等法院9日二审宣判,加重前陆军542旅上校副旅长何江忠等人刑度。对此,台湾防务部门表示尊重判决,没有评论。获判无罪的少将沈威志则透过友人表示,尊重司法、相信司法,其他则未多谈。

  陆军下士洪仲丘因关禁闭而枉死,防务部门在2013年11月1日将9所禁闭室进行软硬件设施改善,并特别将“禁闭室”更名“悔过室”,取消体能训练,着重心灵改造教育,但截至目前为止,仅有2名士兵完成“悔过”教育。


  不过,目前防务部门所规定的悔过教育,是在悔过室中,每天进行1小时徒手基本教练,其他包括8小时的各类活动及8小时的睡眠,晚间还有励志书导读及军歌教唱。这种悔过教育被网友及“立法委员”讥为“比熊猫过得还爽”,比部队出操站卫兵还“凉”。

  对于判决结果,虽然法官加重何江忠等人的量刑,但有网友表示,这叫重判吗?关一半就可出来了,叫家属情何以堪。对沈威志获判无罪,网友称,他晚上临睡之前,想起这件事时,难道都不会内疚?

  台湾民间司改会执行长高荣志也痛批,沈威志的职位是此案最具风险管控的人,他在洪仲丘被签送禁闭的公文上盖章,岂能完全没有责任?判刑至少应跟被判3年的副旅长何江忠一样,甚至更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