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河南2014年66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居全国之首

时间:2015-02-10 21:55:0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郑州2月10日电(马义恒)2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红十字会获悉,2014年河南新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7049人,66名志愿者得以成功捐献。至此,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河南已连续第三年位居全国各省区之首。

  当日,河南省红十字会第五届二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通报了省红十字会2014年的工作情况。赵国新指出,2014年是中国红十字会建会110周年,以此为契机,河南省红十字会将2014年列为品牌建设年,着力打造了“博爱中原·文明河南”的人道爱心救助平台。

  据赵国新介绍,2014年,河南省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共10633.58万元,培训应急救护师资495名,发动无偿献血233万余人次,宣传动员捐赠遗体、器官共82例,救助先心病及白血病贫困患儿1985名。

  

  此外,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工作成效显著。截止目前,河南省共有9980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有66名志愿者得以成功捐赠,成功捐赠人数连续第三年位居全国各省区之首。新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7049份,入库总人数近10万人,累计捐赠人数466人,荣获中华骨髓库先进分库奖。而仅郑州捐献181例,捐献人数位居全国各省会城市之首。

  对于2015年河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赵国新表示,要继续做好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服务工作。“要不断完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制度和流程,逐步建立健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体系。广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倡导‘救人一命、无损健康’的爱心理念,对成功捐献者给待遇、给荣誉、给保险,广泛宣传典型人、典型事,今年全省要新招募7000人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