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中国专家型预备役军官走上二炮导弹作战前沿

时间:2015-01-22 00:14:0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中国第二炮兵严寒条件下冬季驻训演练场上,活跃着一支支由特殊战斗员组成的战斗队——有着专业技术特长的预备役军官。他们凭借精湛技艺,快速让“趴窝”的专用保障装备“起死回生”,有效提升了二炮部队的应急作战能力。

  近年来,二炮着眼实战需要,探索军民融合建设有二炮特色的预备役军官队伍,组建起第二炮兵某预备役大队,担负二炮专用保障装备维修任务。据大队长贾怀玮介绍,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近年来,他们贴近实战制定体系配套、要素齐全、管用可行的施训方案,总结探索“入队训练抓定型、专业训练抓精准、挂钩训练抓融合、指挥训练抓素养、联合训练抓体系”的组训模式,定期开展快速动员、组织指挥、遂行任务和综合保障等演练,提升预备役官兵的打仗能力素质。

  他们还加大跨区预备役官兵编组、集结和快速抢修等重难点课题研究,突出伴随保障和协同作战,探索建立起一体化保障体系,加强与现役部队的联演联训,不断锤炼预备役官兵的平战转换和装备技术保障支援本领,帮助预备役军官一上训练场即可实现从装备工程师到导弹部队“战斗员”的转变。

  据了解,这个专家型预备役军官队伍已逐步实现了从担负一般勤务保障任务向高新技术支援保障任务的转变,圆满完成导弹旅团测绘、气象等10多个专业保障装备技术咨询和维修任务,成为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能战的重要保障力量。 (李兵峰、张文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