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2017奥林巴斯环保公益活动青春起航

时间:2017-05-22 11:30:24    来源:京华时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年来,随着城市垃圾的增多,因垃圾处理不当而导致的环境问题也频频出现。为实现科学的垃圾分类和处理,今年3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并在46个城市先行实施相关规定。为提高国民对垃圾分类理念的认知、推进环保事业的发展,2017年5月17日-18日, “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 2017奥林巴斯环保公益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盛大启动。同学们携带空置饮料瓶至活动现场,对瓶身和瓶盖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提升对垃圾分类3R(再利用、减量化、分类回收)原则的认知,3000多个五彩缤纷的瓶盖最终拼成了一幅1.9m*1.6m的北京城市地标图。在北京首站之后,本次活动还将继续去到南开大学、济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广州大学,五站活动结束后,15000多个瓶盖拼成的五地城市地标图将连结成一幅长达9米的巨幅图片,让更多人在乐趣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环保理念。

  “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 2017奥林巴斯环保公益活动北京站成果物展示

  举手之劳变废为宝 趣味活动践行科学分类

  垃圾分类听起来颇为复杂,但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日常生活中只需举手之劳,便可以实现科学的垃圾分类。在此次活动的现场,学生们就利用生活中常见且大量存在的空饮料瓶,根据任务卡上的指示,进行瓶盖和瓶身的分类,并将收集的瓶盖投放在收集瓶内,亲身体验了一次正确的垃圾分类。与此同时,大家还可以选择利用瓶盖进行拼图游戏,最终的拼图将组成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地标图。在环保宣言环节,同学们还可以举起合影框,与其他的环保卫士们一起记录下践行环保的难忘瞬间。

同学们利用瓶盖进行拼图

国际学生也参与到活动中来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看似一文不值的垃圾却有大用处。科学的垃圾分类方法,不仅能提高垃圾处理过程的安全性,还能变废为宝、最大化地利用这些垃圾的价值。例如,此次活动中的饮料瓶,由于瓶盖和瓶身的材质不同,如果混合投放会导致在融解过程中熔点发生变化,不但材料无法再次使用,甚至有产生燃烧甚至爆炸的危险。通过采用正确的垃圾分类法,瓶身和瓶盖经过不同工序的加工后,瓶身可变为电线电缆、包装容器和管道等,而瓶盖则能成为合成纤维、电器外壳及手办模型等物品的原料。通过此次活动,奥林巴斯希望从生活中的环保点滴出发,向更多的人传递垃圾分类3R原则,促进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与公众共同守护美丽的城市环境。

  环保之路全力以赴 多彩公益共筑绿色家园

  环境保护事业任重而道远,一直以来奥林巴斯都是环保公益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秉承奥林巴斯一贯坚守的“Social IN”企业经营理念、推进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提升员工的环境意识,奥林巴斯将每年6月定为“集团环境月“,通过举办摄影比赛等多种形式,让员工通过影像感受自然之美和保护环境的必要性,进而增强集团整体的环保意识。除此之外,2016年7月,奥林巴斯举办了“七彩画笔,画出绿色未来”公益活动,通过儿童手中的缤纷画笔,唤起大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发社会对于绿色可持续发展观念的重视。而今年的“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环保公益活动更是致力于将科学的垃圾分类理念和环保认知深植于公众的内心。

  守护美丽地球,始于环保点滴。通过此次“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的环保公益活动,奥林巴斯希望促进公众对于垃圾环保3R原则的认知,以点带面传递科学的环保理念。奥林巴斯期待在接下来的城市活动中,与更多人一起践行垃圾分类方法,守护美丽家园。自1919年创立以来,奥林巴斯始终秉承“承光之力,点亮生命”的品牌理念,积极开展健康公益、科学教育、环境保护等各类公益项目,推动社会发展,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未来,奥林巴斯还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携手大众共同构建健康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