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宁夏康源“5.12” 靓护理功夫展天使风采

时间:2017-05-11 16:45:12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每年的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它是为了纪念护士职业的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和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的,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应时对景。宁夏康源肛肠医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言传身教的在院开展了:单人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心电图操作等临床常见的基本护理技能比赛。

宁夏康源技能比武.png

  “‘医生的嘴,护士的腿’,每一名成功救治患者的背后,都有护士默默的付出。毋庸置疑,护理人员是一个医院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不可否则专家很重要,但如果没有治疗后期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疾病也不会很快康复。耳目昭彰。护理人员的技术、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患者的病情,也是一个医疗行业必须要重视的”。先声入为主的是宁夏康源肛肠医院院长栾志明。他一边口耳相传,一边言简意赅比赛规则。比赛在振奋人心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

  参赛护士们根据抽好的号码牌依次上场比赛,“真枪实弹”的技能比赛,赛场的空气都紧张得凝结住了。比赛中每位选手认真对待比赛,尽力展示其规范的操作技能。与此同时,以栾志民院长为首的评委也毫不懈怠,仔细观察每位选手的操作细节,根据评分标准审慎记录着每位选手的“瑕疵”环节。

心肺复苏.png

  心肺复苏分赛场,参赛护士们个个争分夺秒,平日里柔和的神情在这里早已转变成为坚决严肃的表情,每一次胸廓的下压,每一口送出的呼吸,既是生的希望,也是护士职业最神圣的使命。静脉输液虽不如心肺复苏看上去那么紧迫感十足,但却是处处有陷阱,步步有玄机,最是考验护士的细心和严谨。每位选手看似轻声细语、亲切温婉,实际却是肃穆专注......就这样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直到确认无误,一针见血。每个步骤收放自如,干净利落,选手们你追我赶,分数紧咬不放,拼劲十足的样子展示出这群无影灯下的天使们娴熟、准确、有条不紊的精湛技术。

宁夏优秀护士.jpg

  评委们对照操作标准对参赛护士们所展示的护理技能进行着严格的评判。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在竞赛中脱颖而出的6名护士受到表彰并颁发荣誉证给予鼓励。

  最后,宁夏康源肛肠医院院长栾志明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质控和护理是医院工作的两翼,护理的发展对医院的发展非常重要,本次比赛不仅传承了南丁格尔精神,还弘扬了大爱的护理文化,彰显了康源护理团队的风采,同时他也对获奖的护士表示了祝贺,并预祝大家护士节快乐。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护理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对护理职业的热爱,更加彰显了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对护理事业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

  5月12日,这个被赋予特殊意义的日子。宁夏康源人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靓护理功夫中展天使风采。或许就是对护士节最好的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