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企业动态>正文

中铁二十局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 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同步推进

时间:2020-02-13 17:31:28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中铁二十局在西安地铁五号线轨道项目建设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多措并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为确保今年3月底正线铺通,项目春节期间不放假,铺轨施工正常进行……”现场负责人张滨介绍,工地人员多来自四川、东北及江苏等地,目前近140人全部留守项目施工,受疫情的影响,他们将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

  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考验,该项目第一时间对春节期间施工计划做出合理调整,配足各类资源,对施工现场4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及食堂、用电等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消缺,重点施工区域分班施工,尽量减少作业人员聚集。所有返岗人员要接受隔离观察、消毒测温,外出活动轨迹要实名制登记,并做出书面承诺,坚决杜绝“带病”上岗。

  他们针对项目驻地、铺轨基地等人员密集区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进出必须接受测温登记、配戴口罩,要求项目部员工不串门、少外出,紧急事情通过微信群、多人视频或电话方式沟通。班子成员24小时在岗、开机,盯防解决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外部人员到来必须确保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经项目主管同意后方可进入办事。

  疫情期间,该项目先后购置4000个口罩、35个温度计、300公斤消毒液,在洗浴室、食堂等区域配备消毒用品,对全体人员每天做好两次体温检测,定时对职工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检查和消毒。自1月25日以来,他们对驻地及阿房宫、汉城南、丰庆公园等铺轨基地均进行了消毒,累计消毒面积约45900平方米,基本做到了高频次、全覆盖。

  与此同时,该项目通过悬挂横幅、工作群、现场教育等宣传疫情相关热点知识,安排专人对疫情症状辨别、口罩佩戴等做好讲解和指导,提高员工的防疫意识。“我们将佩戴口罩纳入了日常管理,一旦发现屡教不戴或佩戴不规范,将进行严肃批评甚至处罚。”该项目安质部长金松植介绍,目的就是让大家科学防疫,安全上班。

  目前,该项目整体运行平稳,未发现一例疑似疾病,轨排组装、焊轨、走行轨安装等作业有序推进。(刘斌斌 崔大明)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