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首家!数藏中国入驻联合利国数字版权交易平台

时间:2022-12-18 12:29:30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中国领先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数藏中国正式入驻联合利国数字版权交易平台(简称“联合数交”),并联合发布迎新活动。数藏中国也是首家入驻该交易平台的数字藏品平台。

  联合数交是由中宣部、文化旅游部、商务部、中国证监会等七大部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文化旅游厅业务监管,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的全国性产权交易及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是省政府批准的省内唯一的文化类产权交易所,于2011年5月在国家工商总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8000万元。公司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板块: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文旅投融资服务、文化艺术品及版权交易。旗下湖南日报美术馆及省级国有文物商店“湖南朗溪文物商店”,在文化艺术品交易领域沉淀了丰富的资源。

  数藏中国是由海南数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底层区块链技术采用的国家信息中心打造的BSN-DDC。数藏中国于今年1月25日上线,平台已经实现注册会员突破60万人,合作优质IP超过200个,发行文创突破120万份。数藏中国主打合规经营,已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取得了所有相关许可备案,拥有拍卖资质。数藏中国还是多家单位发起的数字藏品团体标准主编或起草单位,通过合规建设与创新经营,不断引领中国数字藏品行业健康发展。

  业务布局上,数藏中国联合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日报顶端APP共建数藏中原,与紫禁文创共创数藏山西,与内蒙古日报合作共建数藏内蒙,通过先进的区块链科技带动全国各地数字文创发展,践行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社群运营上,数藏中国搭建全网第一个WEB3.0社区,推进用户共建共治共享数字藏品发展。数字藏品发行方面,数藏持续推出具有实体赋能的数字藏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在传承红色文化方面,数藏中国联合新华社重点实验室推出元宇宙红色文化馆,推出红色影廊,共建数字红色之旅。在元宇宙探索方面,数藏中国还联合RealWorld元宇宙,推出蝴蝶兰庄园、元宇宙道具飞行衣、R大厦数字藏品,让用户所持有的数字藏品能够在元宇宙中呈现和应用,并可获得相关收益。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表示,联合数交由七大部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积极响应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权威性强,影响力大。数藏中国发行的国家级非遗湖南醴陵釉下五彩瓷、珍贵的陨石切片、唐玉润《荷花》等数字藏品,将首批登陆联合数交。数藏中国将携手联合数交在数字藏品合规交易、数字藏品行业健康引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践行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为数字经济时代中华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