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西安珠江新城选聘新物管公司 业主对业委会招标流程存质疑

时间:2020-07-29 14:21:37    来源:搜狐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小区成立业委会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广大业主的权益,协助监督物业公司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近日,据西安珠江新城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业委会不但没有保护好业主的合法权益,反而在未公布政府审批公示和未召开业主大会的情况下,启动重新选聘物业公司的招标程序,确定中标单位。业主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记者来到小区了解情况。

  “其实从去年开始,业委会就召开过业主大会,想要重新选聘新的物业公司,但是因为部分业主之间的意见不统一,投票现场比较混乱,就被街办叫停了。”小区业主李先生说道。

  据了解,2019年3月份,西安珠江新城小区业主委员会在小区公告栏公布选聘新的物业服务公司的相关投票通知,并开展相关投票工作。但在业主投票过程中,出现了由其他住户业主代为投票、随意作废选票、投票结果不显示等情况,业主们对投票结果不认可,故在未央区大明宫街办的监督下,业委会取消了该招标工作。

  2020年7月1日,西安珠江新城业委会再次启动选聘新物管公司的招标程序。“小区很多业主事先都不知情,大部分是看到业委会发布的可以报名参加开标现场列席监督的公告,才知道这个事情。”小区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

  小区业主王女士说:“我们是从小区的公告栏中看到中标结果公示,才知道业委会瞒着我们干了这么大一件事。”

  随后,记者前往西安珠江新城物业服务中心向项目负责人刘经理了解相关情况。“在招标现场,参与评标的共有6人,都是小区业主和珠江新城社区工作人员,一个行业专家都没有,这样出来的评标结果,怎么能公平公正呢?”刘经理反映说。

  记者在陕西招标与公共服务平台中发现,按照投标网站要求,公示期截至到2020年7月24日,而业委会于7月23日就提前将招标结果公示,并张贴在小区。另外,根据业委会在小区发布的《关于珠江新城小区召开业主大会会议的公告》,未到其公告中规定的表决时间(2020年8月7日),即公投环节尚未进行,中标结果信息就已于2020年7月27日在陕西招标与公共服务平台中公布。

  西安珠江新城多位业主对于业委会的招标工作提出质疑:当初说好的,初步筛选三四家相应资质的物业公司然后交由业主投票决定。为何没有召开业主大会公开投票表决,业委会就确定中选单位?对此,业委会目前尚未给予任何回应。

  业主刘女士谈到,“业委会不按规定办事,招标过程都没有公开透明,侵害了我们业主的权利。这样一来,岂不是随便一个物业公司都可以进场?这怎么保证新更换的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这也是目前业主们普遍担心的主要问题。

  业主宋先生表示,其实哪个物业公司管理都没关系,业主关注的是希望小区能有一个安宁的居住环境。业委会自2018年成立后,始终站在业主的对立面,已经失信于大多数业主,罢免业委会已迫在眉睫。

  西安珠江新城物业负责人刘经理表示,服务十余年,已经与小区业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目前小区的矛盾也是其不愿看到的。作为物业服务企业,还是希望能一如既往为小区业主服务,给业主创造良好和谐的居住环境。

     摘自:https://www.sohu.com/a/410311528_120285031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