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探索中医药元宇宙,中医四大经典系列数字藏品首发数藏中国

时间:2022-12-18 12:28:5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2月15日,中医四大经典系列数字藏品在中国领先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数藏中国首发。

  中医四大经典,分别指《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黄帝内经》是第一部冠以中华民族先祖“黄帝”之名的传世巨著,是我国医学宝库中现存成书最早的一部医学典籍,是研究人的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治疗原则和药物学的医学巨著。《难经》原名《黄帝八十一难经》,又称《八十一难》,是中医现存较早的经典著作。《伤寒杂病论》是中国传统医学著作之一,是一部论述外感病与内科杂病为主要内容的医学典籍,作者是东汉末年张仲景,是中国中医院校开设的主要基础课程之一。《神农本草经》又称《本草经》或《本经》,托名“神农”所作,实成书于汉代,是中医四大经典著作之一,是已知最早的中药学著作。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表示,数藏中国以科技为支撑,以文化传承为目标。中医四大经典在中医发展史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四部经典巨著,对古代乃至现代中医都有着巨大的指导作用与研究价值。数藏中国联合文化万物推出本期数字藏品,旨在传承中医经典,弘扬中华中医药文化,探索中医药元宇宙。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