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开鑫贷升级为开鑫金服 企业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上线

时间:2016-10-26 09:08:01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国网财经10月26日讯 昨日,开鑫贷宣布推出开金网,并将集团品牌升级为“开鑫金服”。同时,经江苏省金融办批准,发起设立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金融资产交易板块是开鑫金服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8月8日,经江苏省、无锡市金融办审批,开鑫金服旗下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开金中心)正式成立,股东包括开鑫贷融资服务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开金泰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有限公司。

  公司总经理周治翰介绍,设立开金中心首先是要为发展中小企业债权直接融资服务。目前,中国企业融资主要通过间接融资进行,直接融资的比重只占到约20%,而债券融资只占约7%-8%,更加不发达,尤其需要发展。反观美国,企业间接融资的比重仅在20%左右,剩下的80%是通过直接融资,包括股权、期权、债权和其他的形式。在其他发达国家直接融资的结构中,60%-70%是债权融资,30%是股权市场。为此,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一直呼吁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建设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协调发展的金融市场,并加强对中小企业、农村尤其是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

  开金网是金融资产交易和企业理财平台。在金融资产交易领域,开金网提供一站式账户注册、金融资产的挂牌和交易、登记结算等服务。企业理财方面,开鑫金服企业理财累计成交额已经超过6.6亿元,余额5.1亿元。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介绍了当前金融资产交易的发展新趋势。董希淼表示,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可以通过各参与主体的互联互通,增强资产的流动性,具有丰富的生态系统。例如,在资产与资金端,可以与信托、券商、保险、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担保、典当、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机构合作;在登记结算领域,可以与银行、专业的登记结算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等进行对接;在第三方服务方面,可以由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信用评级机构等提供专业服务。

  董希淼称,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比传统金融资产交易更有技术优势。目前,大量的交易所的业务偏重线下,其网站一般定位于信息的发布和展示,信息化、数据化的水平不高。而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为投资人匹配相应的资产,运用各种征信数据判断资产推荐机构、融资方的信用状况,将金融资产交易带进了互联网时代。

  据了解,目前开鑫贷已经与小贷生态圈、担保生态圈、银行生态圈、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保险生态圈等超过300家合作机构深入合作。未来,开鑫金服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持续引入更多类型的优质合作机构,以支持多样化的投融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