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前三季小贷公司贷款余额减少111亿

时间:2016-10-26 07:45:00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央行昨日公布了2016年三季度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截至2016年9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741家,贷款余额9293亿元,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减少111亿元。

  自今年以来,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处于持续减少状态,一、二、三季度末的贷款余额分别比年初减少23亿元、40亿元和111亿元。与此同时,小额贷款公司数量也出现缩水,截至一季度末,全国共有8867家小额贷款公司,而到了9月末,数量减少至8741家。

  对于小贷公司为何进入下坡路,业内人士分析,小贷公司在此前大量承接了银行剥离出来的客户和资产,这部分是银行出于风险考虑不愿意做的,结果流到了小贷公司手里,一旦经济下行,这些客户偿付能力受到影响,小贷公司的贷款风险就开始暴露。另一方面,小贷公司面临的竞争环境也非常激烈,来自于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村镇银行、同一地区的其他小额贷款公司等方面的竞争压力,还有P2P方面的竞争冲击。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