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海尔站上科技最高领奖台 宣布开启全智能空调时代

时间:2016-01-17 20:12:15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年伊始,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颁发在家电业引起了一波不小的轰动。海尔空调凭借智能舒适控制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再度站上科技最高领奖台之后,日前又宣布开启全智能空调时代,从智能研发、制造、销售、物流、服务等维度打造全智能空调生态体系。业内专家表示,此举意味着海尔不仅全方位、系统性地界定了“全智能空调”的概念,通过深度的智能环境也为用户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贴心智能空气体验,为新冷年智能空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自2014年智能家居概念引爆家电业以来,智能就成为家电行业群雄逐鹿的重要战场,国家“智能制造2025”战略更加速了全行业智能升级的步伐。但纵观目前的市场现状,大多还停留在远程操控这种浅智能层面。海尔空调对全智能生态体系的探索,正是对廓清这一行业乱象作出的努力。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贴合用户体验的全智能?对用户而言,便是海尔空调为用户提供的“看得见”和“用得着”的全流程、极致化智能体验。可以用“更便捷、更节能、更健康、更舒适”来评价全智能空调。以健康为例,海尔空调目前已实现全产品智能化,通过全方位、全环境的传感器模块,能够自动感知、检测、提醒室内空气质量,并联动净化魔方、空气魔方、净化器等自动清除PM2.5、甲醛等污染物。与其他智能家电相比,海尔全智能空调的更便捷体现在,不仅能实现远程操控,还提供手势、语音控制,比如新帝樽空调一挥手便能自动开机,同时基于用户大数据记录和分析,可以通过自学习用户使用习惯全自动调整运行模式。从节能和舒适度来说,海尔空调具备能耗记录功能,能根据能耗自动调整省电模式,还能根据使用情况自动分析换热器洁净程度,并实现自动清洁,为用户提供更节能、更舒适的空气体验。

    全智能生态体系的构建为用户带来的是无微不至的智能和千人千面的最佳体验,对行业来说,则是一次研发模式全新的变革。据了解,海尔空调全智能战略从产品智能、制造智能和服务智能三大领域进行立体式升级,实现产品制造的全流程可视,为用户提供数据服务、设备管理等一体化智能服务解决方案,成为空调行业智能化转型的标杆。这一创新性的研发模式赢得了不断提升的市场份额和用户的良好口碑。据了解,海尔智能空调占据了整体销量的60%,连续24个月全国销量第一,还出口到欧盟、日本、俄罗斯、巴基斯坦等100多个国家,国家科技进步奖正是对其行业引领作用的最好嘉奖。

    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的不断渗透,智能将成为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海尔空调将不断夯实智慧空气生态圈,并推动全智能生态体系的落地实施。据悉,1月19日,海尔将在天猫正式开辟家电行业唯一专营全智能空调的线上旗舰店,专营天樽、天铂、海尔阿里空调等全线全智能空调产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