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金票通加入P2P网络借贷平台危机互助联盟,提出资产统一托管

时间:2016-01-04 17:28:58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年伊始,2016年1月4日上午,就在金票通乔迁新址之时,平台再添喜讯,荣幸加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P2P网络借贷平台危机互助联盟。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2015年为平台企业和平台投资人推出多项监管、保护措施之后,在银监会颁发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以后,在2016年首个工作日再出妙招!协会召集了多家会员单位共商平台互助、成立互助联盟。这项举措无疑为江苏网贷平台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增加了一道坚强堡垒,架设起新的保护栏。


    互助联盟是在协会陆岷峰秘书长牵头下开展工作,由协会领导、各会员单位高层组成,通过共享风险处置经验,提供智力及人才等多方支持,来确保应急处置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其中,该互助联盟主要职责为以下五点:一,逾期项目互助。当平台出现逾期项目时,联盟应提供相关的处理方案与经验分享,而经营范围包含债权收购的联盟单位或其母公司可对回收期短、流动性强的突发性逾期项目提供债权转让支持;二,专业人员互助。联盟单位应通过临时借调金融与科技人才,尤其是具有处理应急事件经验的核心人才,分别提供事件处理方案、平台技术支持;三,舆论导向互助,即协调地方宣传部门,积极与新闻媒体协调沟通,第一时间发布问题事件真实情况与处理进程,向客户公布事件处理方案,争取事件报道的主动权;四,长远目标是设立P2P行业风险备付金。在联盟大平台的带头下,探索设立行业风险备付金,制定完备的备付金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备付金资金的来源、管理及使用。通过备付金帮助出现突发性风险或有短期资金需求的平台,增强P2P平台抗风险能力与行业互助能力;五,设立平台资产项目统一抵(质)押机制。协会指导互助联盟设立专门机构,对平台资产项目实行集中统一的抵押、质押,更好的管理和处置平台资产端风险。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博士强调了平台间抱团取暖的重大意义。当前,部分问题P2P平台遇到的只是暂时性或特殊性的流动性风险,这种风险并不等于企业经营完全失败,但由于缺乏外力的支持、自救能力不足,导致很多本来很有前景的平台企业夭折。而江苏P2P平台企业互助联盟能够在P2P平台企业出现紧急事件时,第一时间施以援手,提供及时有效的智力、经验、资金等方面的帮助,充分体现了P2P行业自律组织的积极作用,为保障投资者权益、规范P2P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网贷之家常务副总裁马先生对协会会员的平台企业给予了较好评价,并表示将联合协会一起对江苏省网络借贷平台分别从金融属性和互联网属性等不同纬度做出综合评级,鼓励平台企业规范运营。


    金票通常务副总康萍女士应邀出席会议及成立仪式,康总对于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P2P网贷借贷平台危机互助联盟》的做法非常肯定,当场表示支持,并代表金票通在第一时间申请加入该互助联盟。她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网络借贷超常规发展蕴含着很高的平台跑路风险,很多平台都出现借款项目短时间逾期,资金链因特殊情况暂时运行不畅,导致提现困难和挤兑,最终因企业势单力薄无法解决而孤注一掷——跑路!平台跑路现象给整个行业造成的负面影响,最终会导致整个行业业务萎缩,损害行业的发展,造成整个行业的恶性循环。成立行业互助联盟,在某一个联盟成员遭遇到临时性的支付危机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帮助联盟成员度过临时难关,对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同时,康总提出,金票通希望省金融办及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联合成立“资产统一托管”平台,设立平台资产项目统一抵质押机制。对平台资产项目实行集中统一的抵押、质押,既便于平台对融资项目办理抵押、质押手续,也可以让监管层更深入了解平台的资产质量和风险控制手段,还能在联盟平台发生危机时及时了解和处置风险。从资金托管到资产托管,意味着P2P平台向更加透明、高效的方向发展,表明了金票通始终坚持真实透明的信息服务,项目一对一撮合服务不动摇,始终走在严格风控的最前端,坚持做第三方信息中介。

    康总表示,互助联盟的设立,将为平台企业提供智力、财力、物力方面的支持,联盟成员可以在自律合规运营的同时,互相抱团取暖,给自身规范经营但因特殊情况导致流动性风险的平台企业“雪中送炭”,助其度过难关,更有力地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