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月兔家居或将全面采用水性漆

时间:2015-12-24 20:43:42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购置新居的家庭越来越多,伴随而来的则是新居装修过程中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家居环保问题也成其中尤为突出的问题。

    一直以来,全屋定制企业月兔家居都非常注重产品的环保品质,在2005年便获得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质量体系认证,在国内橱柜产品环境体系标准出台后,又成为第一批获得认证的企业。据了解,如今月兔家居已实现全系橱柜产品E1级品质,全系衣柜产品E0级品质。而自13年开始,月兔家居又在实木产品上,开始了水性漆取代油性漆的尝试,经过一年多的工艺改进和材料筛选,月兔水性漆喷涂工艺已经成熟,并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不仅产品质量不受影响,其70g/kg 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更远低于国家环保标准要求的420g/kg。

    水性漆是一种以水为溶剂的漆,可以在低温潮湿环境下施工,降低污染并减少对健康的伤害,有着附着力强、涂膜均匀平整的优点,但同时生产设备、生产成本、生产周期都相对更高。目前水性漆技术在轿车行业已经被广泛采用,但在家具行业则并不多见。

    据了解,月兔家居计划在2016年全面推广水性漆技术,除了实木外,所有烤漆类产品也将采用水性漆涂装工艺。而对于是否会增加生产成本,月兔方面表示,因为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在采购价格方面更具优势,分摊到每套产品上的成本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因此并不会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而是通过水性漆环保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