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寻优质资产,保风险可控:知屋理财与知名开发商合作

时间:2015-12-16 21:17:54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个新项目上线4天,各个迅速满标。在年末诸多P2P平台遭受质疑之时,今年刚成立的知屋理财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答卷。

    能迅速取得投资者的信任,一定程度上和知屋(www.zhiwulicai.com)选取的投资标的有关。新上线的项目“公金贷”与开发商合作,在公积金贷款没有审批下来前为购房者提供资金垫付,等贷款批下来了开发商再把钱还给知屋。

    “这一模式最大风险在于购房者房贷最终没有批下来,但从过往数据来看,这样的可能性只有万分之五。”知屋理财创始人兼CEO陈余化说,“即使贷款没能批下来,开发商还能通过退房进行还款。”



    与知名开发商开展全面合作

    在他看来,“公金贷”能迅速铺开缘于这是个多赢的模式。对于购房者来说,通过这款产品激活公积金之余,实现全额付款,享受开发商给予的折扣优惠。开发商能够一次性收到全款,不必因为审批时间过长将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消费者拒之门外。

    所以,“公金贷”一经推出就受到杭州不少楼盘的关注。目前,知屋理财在杭州万科所有楼盘试点推出公金贷产品,为购房者提供更优惠的购房方案,也为知屋理财的理财用户提供更有保障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刚推的10个项目全部与知名开发商合作,这也是投资者给予充分信任的一大原因。”陈余化介绍,现在“公金贷”产品起投金额为1000元,期限与公积金贷款审批下来的时间大致相同。

    购房者申请“公金贷”的流程很简单,目前知屋理财在与该开发商合作的各个楼盘都安排了驻点的业务员,帮购房者清楚地计算出每一笔支出和收益的同时,指导他们走相应的流程。



    宁可慢也要保证风险可控

    就规模扩张速度而言,知屋理财在同行里并不算快,甚至有些慢。与他们同一时期成立的另外一家平台在短短四个月里做到日流水近千万,将知屋远远甩在了身后。同P2P网贷不相匹配的发展速度也让团队一度产生了分歧。

    事实上,放慢扩张速度跟陈余化的从业经历有关。在创业前,他在信托公司和银行任职多年,深知风险控制对于金融产品的重要性。去年年底,有朋友建议他做P2P,被他一口回绝了。

    “当时市场到处是P2P跑路的消息,我也研究过一些平台的标的,发现多数是不太好的资产,风险不可控。”一次偶然的机会,陈余化与合作伙伴聊起了公积金住房按揭贷款审批周期过长,造成房开商回款困难的问题,“我意识到这就是我要寻找的资产标的,巨量资产且风险高度可控。”

    即便公金贷的模式获得了开发商的认可,陈余化还是坚持优先选择与大型开发商合作,保证资产的质量。

    在成立之初,知屋团队花费大量时间了解监管政策,聘请专业律师作为顾问,甚至还咨询了浙江省经侦支队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管理措施。陈余化也在内部定了一条军规:不做资金池,绝不做超出自己管理能力之外的事情而损害投资者利益。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