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技术、产品双重创新驱动珠宝贷新路径

时间:2015-06-18 09:58:03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6月16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寻找新路径·新金融论坛暨创新金融TOP榜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珠宝贷作为行业代表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副总裁李敬姿受邀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及参与圆桌讨论。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珠宝贷荣获“最具稳健发展价值金融平台”。至此,成立八个多月以来,珠宝贷已斩获了包括新锐平台、最佳产品创新平台等多项大奖。

    2015年珠宝贷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致力于为3万家珠宝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的困难,推动中国珠宝企业的经济发展,同时也满足了9万用户的理财需求,目前交易额突破12亿元。

    在这一年,珠宝贷首次提出打造“中国最安全最透明的P2P平台”的构想,零坏账、零逾期成为P2P行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互联网+”热潮的迅猛来袭,传统企业如何通过与互联网的结合提升企业本身的竞争能力已成为行业内所热议的话题,P2P投资已经从蛮荒渐渐开始分化。

    目前P2P行业仍处于成长期,在监管政策尚未落地的情况下,创新发展仍在持续,珠宝贷在未来将继续努力进行实践探索,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重兵布局珠宝行业

    对于大量严重同质化的P2P平台来说,一批专注垂直细分领域的P2P平台逐渐崭露头角,珠宝贷就是其中一家。

    珠宝贷由三家珠宝上市公司联合13家珠宝龙头企业共同成立,实收资本高达4.3亿元,公司风险准备金额超过4400万元,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垂直于珠宝行业的珠宝贷,瞄准了每年销售千亿元的珠宝首饰行业。据珠宝贷副总裁李敬姿介绍,“珠宝企业规模越大,铺底存货越多,占用的流动资金也越多,而对应的珠宝商融资渠道较少,同时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更多的是负责给火车头加满油,即银行等金融机构更多的是为大型企业提供金额大、期限长的融资需求,短期融资难成了众多珠宝企业的老大难。借势于深耕珠宝行业多年的行业资源及声誉,以及沉淀的大量宝贵数据,现阶段我们做的就是解决珠宝企业借款难的问题。”

    “解决珠宝企业借款难的同时,我们也为珠宝贷平台的投资用户设置了风险防火墙,比如,第一,珠宝贷16家股东签署自律公约,并由外界监督,禁止股东自融;第二,珠宝贷委托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对平台交易资金及风险准备金账户进行监管,并按月出具账户监管公告;第三,委托国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交易账户资金流水进行专项审查并出具核查报道;第四,委托信达律师事务所对借款人真实身份、电子合同和线下签署的纸质书面合同进行审查,并出具核查公告。第五,接入‘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启用数字签名技术,数据传输采用SSL加密。”即从信息安全、资金安全、资金流向安全、政策合规性四个方面进行了建设和持续完善。”李敬姿透露。

    技术、产品推动珠宝贷创新路径

    在中国新常态经济背景下,创新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主题。而P2P行业则是中国市场的一个补充,在互联网和金融不断融合中,P2P平台也需要不断的创新。

    李敬姿透露:“互联网创新易是因为互联网崇尚的是开放平等协作分享,关注的是创新和开放;而金融创新难,是因为金融崇尚的审慎稳健,关注的是风险和规则。互联网金融作为一对矛盾结合体,包括人才、想法、行动方式等等本身需要磨合时间。所以后续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更可能集中于技术和业务方面。作为互联网金融+珠宝供应链,我们下一步主要着力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两个方面。”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