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CMA,会计发展的风向标和指南针

时间:2015-06-15 23:14:16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上海 2015-06-15(中国商业电讯)--CMA管理会计作为21世纪会计发展的风向标和指南针,是重新定位财务职能、颠覆中国企业财务管理的理念和架构,是未来财会人才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管理会计公告》的主译刘霄仑表示,在21世纪的世界,企业革命已经发生,这种影响已经波及和扩展到中国。对于中国企业界人士来说,企业形态、产品形式都将面临着质的、甚至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也必然会影响到会计领域,引发会计革命。对于中国1500万会计人员来说,可能其中的1200万会计人员的知识结构在未来5年之内将完全过时,而剩下的300万会计人员,如果不能保持学习能力,也将在随后几年丧失竞争优势。越早认识到这一点,就越早能实现自身知识结构的蜕变和转化,从而赢得主动权。     

      自成咨询是国内最早开始从事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培训的专业机构,客户包含了国内顶级的大型央企、500强外资企业以及优秀的民营公司,行业遍及制造业、电子通讯、医疗、互联网电商、金融机构和各类型的现代服务业。                 管理会计是管理学和会计学的一种有效结合,是把专业的管理理论、方法与财会知识很好融合的一门学科。如何用最经济的成本获取最全面的财务+管理知识,从而实现公司财务团队的国际化战略及个人职业的晋升呢?CMA无疑是最好的选择。CMA认证将最精华最实用的知识体系缩减为两门考试,以实战案例梳理理论,提供在实际操作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与国际会计准则体系接轨,让财会人才不仅在财务本职技能上有所提升,更在财务管理等方面得到飞速发展,同时掌握管理学和会计学两门学科的主要内容,可谓鱼和熊掌一举两得。                 CMA知识体系包含了一整套先进、适用的管理会计理论,侧重于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自1972年在全球推广以来,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实用性,CMA迅速成为了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的象征,被全球180多个国家所推崇。CMA项目在中国推广伊始,即受到国家外专局、国资委等政府机构的支持和各类中央企业的关注,国资委已连续三年要求央企带头举办CMA认证培训工作,财政部也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重点方向。           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的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微博]。作为美国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之一,世界500强企业已经把CMA认证作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           自成咨询的教学总监Andy老师表示道:“CMA对财务人员的改变和影响巨大,学习CMA不仅完善了管理会计知识架构、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新局面,更重要的是站在了更高的高度,从多方位多角度看待问题。拥有了CMA,离目标就更近了一步,CMA可以说是财务人员职业生涯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自成咨询从2008年起累计为国家培养了数千名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他们分布在包括商业机构和非商业机构中,在行业分布上也非常广泛,从传统制造业,到高科技行业,到金融、物流、咨询等现代服务业,许多大型公司,如通用电气、通用汽车、卡特彼勒、中国银行、支付宝、德勤、安永等公司都拥有多名CMA人才,特别是卡特彼勒、中国电信等公司明确的将培养CMA作为自己公司的重要人才发展计划。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