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自媒体时代:企业精准营销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5-06-12 23:22:24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北京 2015-06-12(中国商业电讯)--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移动产品的普及,公民拥有了更多的话语发音的平台,这股力量也正在影响着整个社会的进程,同时也见证了自媒体时代的真正到来。自媒体时代的到来,不但打破了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主宰传播的垄断局面、改变了受众信息阅读方式,对传统的企业营销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在过去,企业开展市场营销主要依靠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介,但随着自媒体时代的到来,便携的智能移动产品开始充当了信息传播媒介的重要角色,受众信息获取与阅读方式也有传统的被动式转变为主动式,这意味着传统的市场营销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企业需求。于是,精准化的移动营销开始隆重登场。

    和传统营销模式相比,移动营销最显著的优势便是突破了时空限制,扩大了信息覆盖面积,而且成本低、效率高。对于现代企业而言,移动营销无疑是提升企业知名度、塑造企业形象的最佳选择。但成功的移动营销并非简单的利用微 信、微 博进行企业宣传,那么,自媒体时代企业开展精准化的移动营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企业必须要有专业的信息投放移动端。精准化移动营销讲究的是“一对一”的营销,专业的信息投放移动端能够起到桥接企业与受众的作用,能够第一时间将企业营销信息精准投放给目标受众群体,从而避免了企业营销信息被过滤,像“天象”、“窄广告”等都是非常不错的专业信息投放移动端。

    其次是企业要对目标受众群体有深入的了解。自媒体时代的受众自主性和主动性增强,在海量的信息中受众往往都是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信息进行阅读,如果企业投放的信息不符合受众口味,那么自然会被受众无视过滤。因此,企业应当对目标受众群有深入的了解,有针对性的推出受众感兴趣的营销信息。

    自媒体时代企业营销讲求的是时效性和可读性,要想市场营销取得较好的效果,企业还应当注意推广信息的及时更新,同时,企业还应当借助专业信息投放移动端的交互功能,加强与受众之间的互动。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企业移动营销的成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