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紫马财行借力母基金投身互联网金融

时间:2015-06-04 23:23:12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北京 2015-06-04(中国商业电讯)--上有政策推动,下有万众响应,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前所未有。近日,一家名为紫马财行(www.zimacaihang.com)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获得了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吴鸣霄的亿元注资,同时吴鸣霄还出任了紫马财行的创始合伙人。

    紫马财行是凭借什么,获得了这位资本大鳄的垂青?运作母基金的公司背景,是吴鸣霄看重紫马财行的重要考量之一。 

    紫马财行,是全国首家母基金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据了解,紫马财行是一家国内领先的O2O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而紫马本身已是国内母基金界的翘楚。

    母基金即FoFs,英语意为Fund of Funds,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一般来说,挑选单只基金的风险较高,难度较大,而母基金通过对基金的组合投资,可大幅降低投资基金的风险。

    以PE母基金为例,从基金管理的角度来看,其实大多数散户投资人都不具优势,其中少数人不理解投资程序和方法一味追求短期利益,从而影响到基金经理的投资进程和发挥。因此,不少优质PE基金会设立较高的投资门槛,动辄上百万美金。而PE 母基金可以凝聚起所有散户成为机构投资人,聚集资金形成一定规模,由母基金代表所有散户投资者与基金管理人商谈,选择优质的PE基金。

    母基金这种形式1975年起源于美国,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美国大规模兴起。国内的母基金则起步较晚,2000年左右至今共形成三大阵营,包括政府引导母基金、国有企业背景母基金和民营母基金,紫马属于民营阵营里的佼佼者。

    紫马基金2012年8月成立,创始人唐学庆拥有六年以上成功的资产投资管理经验,更对风险投资有着深刻的理解,曾先后任职于中信集团、招商局集团、亿阳集团等旗下公司。

    紫马基金的产品线,目前已涵盖母基金、房地产母基金、对冲/定增母基金和文化艺术母基金等领域,其中的文化艺术母基金还投资过众星云集的文艺大片《黄金时代》。据悉,目前紫马基金管理的母基金资金规模已达十亿元,在国内母基金业界名列前茅。2015年4月,紫马基金在投中集团举办的2015中国投资年会上获得“2014年度中国十佳母基金”奖。

    据了解,在欧美等国PE行业所募集的资金50%左右来自于母基金,而我国这个数字只有2%左右。因此,紫马基金总裁唐学庆并不满足于目前的成绩,新近成立紫马财行也是借着“互联网+”的东风顺势而为。有着传统金融的基础,而今又涉足互联网金融,这使得紫马财行具备了先天优势,同时由于对金融有深刻理解,公司可以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他认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是互补关系,它们将经历一个互相融合、互相渗透的过程,并最终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性局面。因此,紫马财行除了将在商业运营模式和产品设计方面努力创新,还将设立互联网金融平台、社区金融服务门店及针对高净值人群的紫马财富等三个子公司,期待能为不同层级、不同习惯的客户提供更贴心、更全面的金融服务。 

    唐学庆表示,其实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互联网只是让用户操作起来更为便捷的手段,“相比其他缺乏传统金融背景的公司,我们天生骄傲,更懂金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