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趣宝网:大数据的会员制服务,跨平台体验受关注

时间:2015-05-27 22:49:10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北京 2015-05-27(中国商业电讯)-- 近几年在中国母婴市场一直以千万亿的巨大市场容量而被众多商家看好,特别是中国红利的释放更为母婴类商品与服务带来旺盛地消费需求。面对这个市场,许许多多创业者投身其中,有知名互联网从业者,也有草根者,同时更有投资者利用手中大笔资金涌入。

    然而,到今天为止,母婴互联网市场,不论是综合型或是电商型在其风光的表面,背后还隐藏着同质化严重、体验不极致以及收入模式单一等诸多问题。

    趣宝网(qooboo)始于2008年,最初只是为了更好地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养育宝宝的心路,留下宝宝的影像。据知情人透露,经过几年实践与探索,趣宝网截止到今年的5月,积累大量的忠实用户,并在微博、微信吸引了数十万粉丝的关注。

    从备孕开始到宝宝的降生,再到宝宝的成长,很多年轻的父母们需要更多的更具专业指导的育儿知识,同时更愿意购买高质量、高端品牌,高价格的三高产品以求放心,未来2-3年,能提供自有品牌的服饰及适龄宝宝的定制化产品与服务,保证自然,科技,健康,安全的会员式服务会越来越受到关注。

    2014年趣宝网确立了“自然、科技、健康、安全”服务理念,推出实质性会员制服务,开始从亲子记录向会员制服务进行转型,为会员推出一系列产品与服务。2015年下半年预计推出的APP应用将诠释趣宝网全新战略,从服务体验上,趣宝网推出了基于用户自生成育儿经验数据库、趣宝网育儿知识数据库、趣宝网会员管理系统利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实时的育儿教育资讯服务。从产品体验上,通过全渠道数字客户体验标准、产品安全评测、CRM消费行为用户提供适龄的独家生产的服饰用品以及安全类其他产品。新战略的实施当然也会有很多的挑战,趣宝网在前期推出0元入会、新产品上线的试用体验等,达到降低门槛,接受“自然、科技、健康、安全”服务理念。

    并不急于发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趣宝网,是把产品的细节和会员式服务细化,陆续根据用户的体验推出线下集市,线上互动,免费试穿等多平台入口。趣宝网的研究团队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符合现代父母意识形态的育儿百科知识库。并不断进行跟踪和更新,每年根据知识库内容的变换,趣宝网会出版年度报告来解读现代父母育儿理念的演变。另悉,趣宝网研究团队正在基于移动互动网和大数据,启动云计算的医疗卫生系统的项目。

    产品是入口,用户是资本,根据不同生命周期进行内容细分,实现跨界合作,拓宽服务平台,并不是单一UGC内容为主导,自创服饰品牌,为用户提供免费试穿的体验机会。用大数据去进行有效的互动、沟通,抓住用户的关注点,用云计算来保证信息的传播、体验,满足用户的需求点,不用打价格战,单说卖服务,趣宝网就一定能从竞争导向转向顾客导向,成为产业格局和技术应用的新亮点 。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