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搜狗浏览器发布公开信360恶意抹黑被判败诉

时间:2015-02-05 18:42:21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今日,搜狗浏览器通过官方微博发表用户公开信,信中阐述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就搜狗起诉360诋毁搜狗浏览器产品声誉一案做出了一审判决,法院认定搜狗浏览器并不存在所谓的“漏洞”,360在没有任何有效证据的情况下,却通过各种途径发布恶意虚假信息,损害了搜狗及其产品服务的商誉,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判决360赔偿搜狗30万元,并且连续30日在360安全卫士首页及微博首页刊登声明道歉,以消除对搜狗的不利影响。

搜狗浏览器发布公开信360恶意抹黑被判败诉

据了解,2013年11月5日,360安全卫士利用其覆盖数亿用户的弹窗称“搜狗浏览器爆重大漏洞”,随后360安全卫士官微发表名为《正告搜狗:提醒用户修改密码比掩饰漏洞更重要》的微博并放出所谓的公证视频。在360的推动下,所谓的“漏洞”引发了大量的网友关注,给搜狗的商誉造成重大损害,更重要的是造成了用户的恐慌和困扰。

然而,经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调查审理发现,360作为安全厂商,一无法提供“漏洞”的测试结果,二也不能提供修复该“漏洞”的任何方案,故法院认定搜狗浏览器不存在360宣称的“漏洞”内容。此外,法院还认定,360对他人的产品、服务进行评论或批评时,存在误导公众、损害商誉的行为。综上,法院认定360已对搜狗产品声誉产生负面影响,判决360构成不正当竞争。

就在半月前,北京二中院刚刚判决,360安全卫士阻碍搜狗浏览器用户设置默认浏览器,构成不正当竞争,被判赔偿510万元,创行业同类型案件的最高赔偿额。

在公开信的最后,搜狗浏览器还对那些在其最困难时期依然给予搜狗浏览器信任和支持的用户表示感谢,表明自己并无意参与口水战,知识希望中国互联网比拼用户体验的良性竞争早日到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