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深圳前海金控启动赴港发债 首批规模10亿元

时间:2014-12-24 22:19:2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前海金控已披露总计15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融资计划,将分两种方式完成,其中5亿元采用“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另10亿元由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来募集,目前发改委已作出批复。

 12月22日,深圳前海管理局及子公司金融控股公司(“前海金控”)在前海举行1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与揭牌仪式。同日,前海金控也举行了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签约活动。这也标志着“前海概念”和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在香港银团间市场完成了首次亮相和定价。

 此次跨境人民币银团由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协调行及境外代理行,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作为主牵头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香港分行作为参与行,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担任跨境银团的境内结算行。

 消息显示,前海将会有大量大型基础建设项目上马,同时,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的模式将吸引更多香港的中小型金融机构发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并借此参与到前海的大开发大建设。

 其中,前海金控作为前海管理局全资子公司,此次将率先贯彻落实赴港发债的政策,并有望成为在香港成功发行的首支前海概念境外债券。

 据了解,前海金控已披露总计15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融资计划,将分两种方式完成,其中5亿元采用“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其模式与前海率先试水的“跨境人民币贷款”基本一致,但首次采用银团方式,且属无抵押信用贷款;另10亿元由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来募集,目前发改委已作出批复。

 据前海金控总经理李强介绍,首期发债规模达10亿元,具体将在半年内择期发布。同时,此次发债争取到目前中资企业赴海外发债中最高50%的发债资金回流比例。

 另外,当天签约的项目还包括前海管理局分别与深交所、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前海金控分别与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前海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方前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