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住建局某工作人员解读最新西安市西咸新区楼市政策

时间:2021-09-23 16:03:53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21年8月30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西安楼市新政再更新 涉及限购区域、二套房政策等六大方面。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空港新城、沣西新城钓台街道、大王街道,实施与高陵区、阎良区、鄠邑区、航空基地等区域统一的住房销售管理政策。

  近日,有购房者反映,其在西安市西咸新区购买商品房,购房者签名后,开发商不给购房合同。购房者拨打西安市12345投诉之后,又发生的一系不正常的事情。接到购房者投诉后,住建局工作人员做出了电话回应。当购房者询问能否退房或者要回合同之后,该工作人员称“西咸新区官方态度是不能退房,合同也不能给,只有购房者交款之后才可以给合同”。购房者提出批贷银行也有合同,可否得到。工作人员开始说银行没有合同,而被证明说谎后,又质问购房者“你又没有从银行买房,银行为什么要给你合同”。

  商品房是市场经济下的产物,买房卖房是买卖双方公平自由的交易。而且国家一直强调并主张行政部门要转变职能,以服务市场百姓为主。而有意思的是西安住建局作为主管部门不是居中的解决问题,而是如此态度对待购房者,许买不许退,连最起码的购房合同都不给,这倒很像是开发商的代言人,霸气地说了连开发商都不好意思说的话,而且替银行撒谎被人拆穿。住建局作为行政单位不应该直接干扰市场秩序,而且弄虚作假损害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且根据购房者反应住建局工作人员竟然辱骂购房者。不知道渉事住建局该如何处理此事,又该如何向购房者交代,如何向市场交代呢?

  这次西安楼市新政出台,西安市住建局按照住建部等八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要求,将加强市级部门协同配合,夯实区县、开发区主体责任,聚焦解决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整治,逐步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政策很好,更希望西安市住建局能从自身做起,打铁还需自身硬。

  《民法典》规定,合同双方签名盖章成立,是双方行事的准则。房产交易应该在法律的框架下自由选择,开发商利用优势地位欺负购房者,作为主管单位的住建局不但官宣不许退房,还拒绝了购房者索要合同的合理要求。住建局工作人员的说辞和工作态度显然是在毫无道理的,不可接受的。全国的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规范,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是必然,西安的楼市可以进入寒冬,但是不可以寒群众的心,而应该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