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洛阳市吉利区清庄村委会主任涉嫌贪腐遭实名举报

时间:2017-04-15 10:40:07    来源:新华焦点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月2日,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清庄村村民致函媒体反映称,本村村委会主任王利民涉嫌多项违规、贪腐。自2013年以来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至今无果。在实名举报材料中,村委会主任王利民存在以下问题:

一、霸占村民财产:2013年10月村民王朝三与村委会签订了一份房屋和空院租赁协议,协议期限30年。2016年多次利用黑社会,采用控制王朝三儿子不让其儿子出门和报警就遭绑架的手段,打砸王朝三的商店及货物,强行霸占王朝三的停车场占为己有,造成王朝三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

二、针对清庄村村委高息贷款的情况,群众呼吁非常强烈,纷纷报以不满,村委会此举措给村民加重了负担,产生了不必要的开支,保守借款数目约360余万元。

三、热电厂项目问题:2013年国家项目万众热电集团在清庄征地入驻,在此工程着手承建以来,村委会主任王利民独霸一方,笼络一批两劳释放人员王燕生、王红伟、田二、王金学等人强揽工程,以村委会的名义肆意乱为,从中为自己牟取暴利,村民们敢怒不敢言。

2013年因吉利大道在清庄存范围内修建,当时占地影响了村委会主人的停车场,村委会主任千方百计算计隔壁的租赁户代某,但代某的租赁合同并没有到期,村委会主任软硬兼施,其目的就是想把代某的大院占为己有,指使王燕生等人用垃圾土把代某的大门堵死,至今无法处理。

四、变电站存在的问题:2013年因石化项目扩建需征用清庄村的土地,村委会主任王利民提前得到了消息,便通过各种方法将计划被征地块变更到自己的哥哥名下,随后其哥哥在此地块上建造了几千余平方房屋,在土地被正式征用时从中牟利500余万元。

针对征地款使用问题:石化扩建征用村土地款到位后,村委在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的情况下,私自将500万元征地款放到担保公司,从中收取30万元好处费。

五、因村里需要打机井,村主任自己找施工队,从中谋取2万元好处费。

六、2013年吉利大道施工,村主任伙同王燕生等人霸占所有工程,垄断一切工程机械,从中牟利50多万元。

今年1月,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强调,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决不允许其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1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刑事犯罪,突出打击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荆楚荆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中文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疑问,请即荆楚荆门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