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山西临汾建职工医院为医疗赔偿讨价还价

时间:2017-04-06 14:40:02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法治社会据杨邱自媒体讯,2017年1月15日上午,(农历腊月十八)上午十一时左右,临汾市建职工医院,发生一起医疗输液至死事故。

\

  患者活进医院被医死

  乡宁县光华镇,陡坡村村民张玉水,正是这起医疗事故中,不幸被输液至死的患者。现年56岁的张玉水上有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下有没结婚的儿子,家庭情况甚是困难,如今在临汾看病,被医院输液输死,全家老少极度痛苦,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场面,令人痛惜谁也接受不了。

  死者张玉水,在市医院做完腰椎手术后,家庭困难经济拮据,转院在临汾市建医院做后期护理,输液消炎后回家过年,在此期间死者头脑清醒,能吃能喝,思想正常,多次打电话给家里的亲戚朋友,称自己做完手术感觉很好,不用牵挂,在临汾市建医院挂几天液体就回去了。哪可想由于医院在给患者输液中,没有及时密切观察和重视,在患者输第三瓶液体时,不知是配错了液体,还是输错了液体。刚换完第三瓶液体,患者感觉心胸憋闷,头脑眩晕,床边的儿子赶紧叫来护士,护士过来人早已失去知觉,短短的两三分钟,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亲人。

  医院无情开价赔命

  临汾市建医院如此草菅人命,输液都能输死人,医生的医德何在,医院的医疗技术何在,出事后院长第一时间逃离医院。委派他的几个朋友跟死者家属商量赔偿事宜,安抚家属不让在医院闹事。死者家属认为是医院全责,从赔偿金额上开口30万,院方不接受30万的赔偿,从刚开始的9万到15万,再到20万,25万,最后商定好了30万。临汾市建医院的讨价还价,最终还是自知有责,不想对簿公堂,才低头妥协,可见市建医院对死者的冷漠,对医疗事故的讨价娴熟。更是折射出了对患者和死者的不屑一顾,对生命的藐视。

  蛮横无理 隔离家属强夺尸体

\

  2017年1月17日晚,距患者死亡两天后,由于赔偿问题发生分歧,院方安排不明身份人员,凌晨强行破门而入,进医院抢夺尸体,把死者妻儿抓走隔离,从思想和行动上开始瓦解家属的"顽固"。此后家属不知尸体被安排到何地。家属并没有因此而惧怕院方的威吓,为父讨公道的儿女们心里更加气愤,院方见死者家属不妥协他们开出的低价陪命金额。眼看到了年关,怕家属情绪再次激动,做出其它对医院不利行为。又安排说客跟家属沟通,于2017年1月23号(农历腊月26)晚,签订赔偿协议30万元,也就在这一天,死者才拉回到生育他五十多年的家乡故土,让人不禁痛心。

  腊月天痛葬父 临汾市建医院丧天良

  2017年1月25(腊月28)日,临近春节,新年的气氛笼罩在神州大地,对于乡宁县光华镇陡坡村,张玉水一家来说,真是痛心疾首悲痛载天的日子,被临汾市建医院输液输死十天后,拉回家下葬,完结了他人生的路程。

  在此事件后,可以看出市建医院在发生医疗事故和过错,至人死亡后,处理事的手段无情,以金钱来掩饰医疗事故的娴熟,对患者家属的漠视对生命的歧视。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