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滨州市科协积极助力 “滨籍英才博士故乡行”活动

时间:2016-08-24 20:09:55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年来,滨州市大批青年学子很多已学业有成,到海外学习,在学术上崭露头角,成为知名的专家学者。他们虽身居异乡,但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愿意利用所学为故乡服务。为此,市科协联合市人才办、市人社局积极开展“滨籍英才博士故乡行”活动,利用滨籍博士专家回乡探亲之际,邀请了59名滨州籍博士专家回乡实地参观,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优化参观方案。为了让滨籍英才专家更好的了解故乡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详细的路线参观方案,积极与参观单位联系协调,多次组织人员模拟跑线、商讨修改参观方案,并安排人员做好参观沿途的讲解。二是积极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活动中,市科协积极做好博士专家报到接待工作,采取多种途径联络参加活动的博士专家,确保他们能安全、按时到会,并做好住宿、交通等对接服务,介绍了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和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三是搭建起了联谊平台。为加强与各位博士的联系和互动,建立了“滨籍英才·博士故乡行”微信群,促进了科技信息交流和感情沟通,也增强了对在外滨籍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截至目前,已有近120滨籍博士专家加入该群。

  本次滨籍博士专家故乡行活动,宣传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招才引智政策,搭建起了博士专家与故乡的交流平台,增强了他们的家乡归属感,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