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亚太中小企业北京“论道” 互联网+催生创业新型态

时间:2015-05-06 23:2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5月6日电“近年来中国创业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创业观点与时俱进,创业成本和门槛大大降低,带动产生了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众创现象。”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6日指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正催生出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等新型业态。

  6日,2015年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创新服务链联盟论坛暨国际技术转移项目推介会在京召开。

  出席论坛的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在讲话中提出,目前,开放式创业生态系统正在形成,众多创业者、企业家、创业老师在众创空间里碰撞创新创业火花,共享创新创意资源,同时,创新创业服务不断优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互联网金融等投融资服务快速发展。

  “促进技术转移转化作为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促进各类创新创业要素并行,加速产业化创新发展,不断培育新兴产业”曹健林建议,在技术转移转化中,需要制订好技术转移相关政策,不断优化技术转移建设,加大对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发展支持力,推动国际技术转移体制机制创新,同时还要加强技术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则表示,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尤其是生产力促进事业将成为中国乃至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探索适合新经济、新常态、新形势的创新驱动发展路径与模式的助推器。他表示,希望生产力促进事业成为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间“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纽带,全面提高生产力促进体系的服务质量和效益,共同谋划生产力促进体系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常态、新模式。

  据了解,此次会议以“互联互通、跨界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以信息服务和创新构建区域创新服务链,推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为亚太地区的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和提升竞争力提供广阔空间。

  本次推介会由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支持,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中新网产经中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