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贵溪交警大队开展预防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时间:2018-11-15 10:20:0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贵溪11月15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贵溪交警大队针对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特点,立足辖区实际,坚持“重点宣传”积极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加强宣传力度筑牢群众基础。针对即将进入冬季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特点和规律,大队将中小学生、重点车辆驾驶人作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的重点对象,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确保对重点宣传对象教育到位。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和校车运营学校,对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校车进行冬季安全性能检查的同时,向广大重点车辆驾驶人宣讲冬季驾驶注意事项,严防恶劣天气情况下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切实提高驾驶人安全出行意识。  

  二、采取多种形式突出宣传重点。突出学校、学生交通安全宣传。会同辖区派出所、教育部门,采取在校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册、倡议书、一封信等形式,拓展宣传深度。突出酒驾、醉驾宣传。以“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突出重点车辆宣传。通过发放温馨提示卡、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中播放典型客货运车辆交通事故等形式,大力宣传货运车辆超载超速超限的危害性,提醒他们要守法营运、遵规出行、安全驾驶。  

  三、选择重点区域加大专项宣传。将重点客货运企业、重点场所、道路沿线和车管业务窗口单位作为开展宣传工作的重点区域,提高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双微”平台等,发布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交通安全文明。  

  四、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以交通安全 “两站两员”建设为依托,大力开展交通安全防范和遵章守法教育宣传,向农民群众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坚持正面宣传,以典型事故、违法案例,向农民朋友讲解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陋习带来的严重安全隐患,提高农村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减少和预防交通违法行为与事故的发生。提升广大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让群众在生产、生活过程中都能文明驾驶、依法行车,从根本上改变农村交通事故频发的现状。

  

[责任编辑:叶茹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