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工行上饶铅山县支行多措并举筑牢安全保卫风险防控根基

时间:2018-11-14 10:20:03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铅山11月14日消息(通讯员 俞安明)工行上饶铅山县支行以“一把手抓安全保卫”活动为载体,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四个强化”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保卫体系,营造了浓厚的安全保卫氛围,筑牢安全保卫风险防控根基。

  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安保责任。支行领导把全保卫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靠前指挥、定期研究、亲自过问、亲自讲解、严格把关,将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主动学、分头抓,引导分管部门、网点增强安全保卫意识。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落实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一把手”主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部门和网点倾力配合、上下齐抓共管的安全保卫工作局面。

  二、强化制度建设,狠抓措施落实。支行根据安全生产和保卫工作的需要,结合上级行对安全生产和保卫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支行安全生产和保卫工作的实际情况,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例会、每二个月召开一次专题分析会,认真研判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问题,做到措施细化、监管严化、排查强化,坚决防范风险案件和事故发生。

  三、强化宣传引导,厚植安保文化。支行积极引导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机构管理人员加强案防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对案防知识熟知程度,增强案防意识,抓好案防工作;使各级机构和部门负责人明确自身应当承担的案防职责,确保各级管理人员具备与履行案防职责相匹配的能力、经验和专业素质。对辖内案防管理人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深化案防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保卫文化氛围。

  四、强化督促检查,保持严管常态。支行成立了安全保卫专项督促检查组,建立督促检查反馈、督促检查整改机制,要求督促检查组“带着任务下网点、带着眼睛看实情、带着问题回机关”,对发现一般性问题现场纠正、集中通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直接向支行班子会报告,为支行班子决策提供依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对责任人和相关人员进行约谈、下沉帮扶的方式,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保卫监督约束机制,倒逼各部门、网点打通整改落实“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叶茹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