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昭通交警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时间:2018-11-14 11:40:0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8年11月11日晚,昭阳交警一大队凤凰一中队在昭阳区海楼路设置查验点,开始夜查行动,这是“百日攻坚”行动9月21日开展以来的第53日。昭通市公安交警各级各部门“五个强化”全力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措施,抓牢源头管理、强化路面管控,夯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重点机动车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各交警大队逐车逐人建立清单明细,加大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的清理报废力度。

二是强化“两客一危一微”重点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制度、车辆动态监管和违法清零工作,做好冬防春运的各项准备。

三是强化交通事故防控。各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排查,及时上报当地政府,通报相关道路管养部门,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安全隐患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增设警示标志标牌和安全提示,加强巡查管控,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县级执法小分队的综合效能。抓好赶集村、边远村的巡查防控,上路查车的同时履行好宣传小分队的作用,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深入村社道路,关注返乡车辆和新增七座以上车辆的变化情况,依托村组干部抓好农村微型面包车监管。

五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和出行安全提示。抓实“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针对性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多种媒体形成覆盖面广泛的宣传大矩阵,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典型案例或天气情况,开展交通安全预警。

截止11月10日,全市在充分应用30个重点执勤执法站的基础上,再启动公安检查站10个、交通安全劝导站86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6个,组织执法小分队11支。各警种共出动警务力量8100人次、警务车辆1000辆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900场次,发现并整改重点车辆安全隐患35条、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隐患40条,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吸毒检测50人次,曝光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14家。查处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2219起,其中无证驾驶、饮酒驾驶、醉酒驾驶、超速、超载等17种严重交通违法25561起,其它违法76658起。

进入冬季,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继续做好交通事故防控分析研判,重点加强对农村地区、街天或集市日、学生往返学校、冰雪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的交通安全管控,同时及时排查易结冰路段,做好冬防春运储备,加强片区协作和部门联勤联动,提升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作者:廖明、杨开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