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东帝汶

时间:2016-01-17 20:06:3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东帝汶帝力1月16日电 (代宗锋)正在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当地时间16日抵达帝力港,开始对东帝汶民主共和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东帝汶。

  上午10时许,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两艘东海军巡逻艇的引导下,缓缓抵达帝力港。东帝汶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和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刘洪洋率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500余人到码头迎接舰艇编队的到访。

  在欢迎仪式上,克里斯托弗对编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此访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东帝汶,对维护世界的和平和地区的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这必将进一步促进东中两国在防务领域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编队指挥员王建勋表示,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中东两国的友谊,巩固和促进两国军队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务实交流合作。

  随后,参加欢迎仪式的中外人员参观了编队济南舰和益阳舰。

  访问期间,编队将举行舰艇开放日、甲板招待会,中东双方海军将开展互相参观舰艇、反海盗经验交流以及篮球、足球友谊赛等活动。编队指挥员王建勋还将拜会东帝汶国防部长和国防军司令等军方高层,编队政治委员叶建林将率部分官兵慰问当地小学。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是东南亚努沙登加拉岛东端的一个岛国,与印度尼西亚西帝汶相接,2002年5月20日正式成立。首都帝力是东帝汶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东帝汶主要港口和商业中心。

  东帝汶是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环球访问的第13站。编队自1月6日离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之后,经过连续10天的航行,抵达这里。(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