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美国夏威夷

时间:2016-01-10 20:11:2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夏威夷1月10日电 (江山)当地时间1月9日10时许(北京时间1月10日4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返航途中抵达美国夏威夷,进行为期3天的技术停靠。中国驻美大使馆国防武官徐南烽少将、海军武官何冰大校专程前来迎接。

  和平方舟于去年12月26日离开秘鲁卡亚俄港启程返航,在浩瀚的太平洋上,跨新年、过赤道,遭遇大风浪,调整5次时差,连续航行15天5200余海里,顺利抵达夏威夷。这是和平方舟第4次停靠夏威夷。2011年,和平方舟在执行“和谐使命-2011”任务的往返途中2次技术停靠夏威夷。2014年,和平方舟曾赴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军演。

  技术停靠期间,和平方舟将进行油料和物资补给,任务官兵在休整间隙将前往珍珠港、“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密苏里”号战列舰博物馆等参观见学。

  1941年12月7日,美国海军珍珠港基地遭到日本偷袭,21艘战舰被击毁或者重创,约170架飞机被炸毁,2400余人阵亡,被日本鱼雷击中的“亚利桑那”号巡洋舰与1177名舰员沉入了海底。在该舰沉没处建起的纪念馆,如今仍然在向世人介绍那段历史。

  夏威夷群岛地处太平洋中部,扼太平洋交通要冲,被称为太平洋的十字路口,于1898年成为美国属地,并于1959年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位于其间的珍珠港,现为美国在太平洋最大的海军基地,是美国太平洋战区的指挥中枢和后勤补给中心。不久前,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和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152舰艇编队曾先后到访夏威夷珍珠港。(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