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驻藏某部元旦紧急拉动 提升高原雪域打赢能力

时间:2016-01-04 17:24:3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部队整装列队。李德成摄

  央广网西藏1月3日消息 (李德成)高原疾风冷如铁,利刃尖兵犁冰雪。元旦节,在西藏军区某团大院,随着急促的战斗警报,该团官兵闻令而动,迅速集合列队,整装呈战斗队形向任务地域开进。该团元旦节日期间组织全员拉动,锤炼部队打赢本领。

  该团领导介绍,元旦节期间,他们紧贴任务引导广大官兵强技能、练素质,确保一声令下,全团官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该团结合部队担负的对外反蚕食,对内反分裂等特殊使命任务,有重点地进行紧急机动、抢险救灾、反恐维稳、武装冲突等科目训练;依据战备行动的预案,组织全员、全装备全要素的实兵综合演练,不断提高部队的指挥效能和官兵打赢能力。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拉练不仅仅强调出动速度,更是综合各方面要素为考量。这也是该团以实战为卡尺,规范战备拉动演练带来的新变化。

  据负责指挥此次拉练的政委陈晓军介绍,以往拉练,强调的是出动的时间,一味追求速度,导致在许多要素跟科目被“简化”的问题。此次拉练,他们不仅追求出动速度上的快,更追求各要素上的全,科目上的精。陈政委如此比喻“一个仅仅跑得快,却不会其他技能的士兵是无法打仗的,一个部队的拉练也如此”。

1234567下一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