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公安部:元旦期间严密反恐防恐措施 防范暴恐发生

时间:2015-12-30 20: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今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元旦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元旦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至上,严密各项反恐防恐措施,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有效防范暴恐活动发生。

  公安部12月30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元旦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并讲话。

  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元旦安保工作,努力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要完善重点部位定点执勤、动中备勤、高峰勤务和联勤巡逻等机制,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警力部署,严格落实安检查控措施。要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至上,严密各项反恐防恐措施,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有效防范暴恐活动发生。

  要坚持群防群治,把专职巡防力量与群众联防力量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安巡逻。要结合深入推进“两清理一排查”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的管控,不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评估和预警防范,完善安保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各类大型活动安保工作。要加强对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指导协调,提前排查问题隐患,逐一进行安全评估,对不符合安全要求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坚决依法依规责令停办,并及时发布引导信息。

  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大型活动主办方安全主体责任,逐级明确公安机关安全监管责任,部署充足警力和安保人员,加强安全检查、秩序管理和人流检测预警,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

  会议要求,要针对冬季用火用电集中、火灾易发高发和节日人流物流集中的特点,以节日庆典、文艺演出等活动及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加强消防检查和提示性宣传,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要实时掌握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大客流”、“大车流”情况,加强重点区域、路段的警力部署和交通管理措施,依法打击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会议强调,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岗在位,高效指挥,亲自抓部署、抓落实,担负起确保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责任。

  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到各级领导干部、部门警种和每名民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严密责任链条,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奖惩措施。

  会议指出,连日来,广大公安民警冒严寒、顶风雪,在严重雾霾等恶劣天气下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以自身的艰辛努力和付出,为圣诞期间的社会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

  各级公安机关在严格纪律要求、加强队伍管理的同时,要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关心关爱民警身心健康,及时发现、宣传基层民警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民警进一步振奋精神、忠诚履职,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