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900批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时间:2015-12-16 21:14:06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亚丁湾12月16日电 (曾行贱 舒聪明)当地时间12月16日上午,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顺利将第900批被护船舶护送至亚丁湾东部的解护点。至此,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自亚丁湾护航以来,已累计完成900批6096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

  该批次的护航任务从当地时间12月14日开始,编队从亚丁湾西部海域起航,被护商船为中国香港籍“振华23”船和“狮子山”船。途中,21批护航编队采取随时机动、直升机升空警戒、光电观察、雷达警戒等方式,确保了被护船舶安全。

  自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首次派出军舰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护航编队不断优化护航样式、方式和机制,从军舰伴随护航、前出接应、延伸护航到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直升机空中巡逻,护航官兵用安全、高效的护航行动,已经确保6096艘中外船舶顺利通过海盗肆虐的亚丁湾海域,实现了被护船舶和自身的百分之百安全。中国海军的护航行动为打击海盗,维护亚丁湾海域的安全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同和尊重。(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