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推进政府工作法制化、规范化

时间:2015-01-18 20:37:5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李俊立)1月16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县长左军做客“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大型网络访谈活动。他表示,在建设法治政府的进程中,石柱通过“四大管理”举措,推进政府工作法制化、规范化,避免“人治”造成工作失误,不断夯实依法行政基础。

  一是加强行政审批管理。“我县在加强行政审批管理中,通过推进简政放权,全面清理并公布‘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承接市级行政审批项目92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24项;对原有的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限做到‘压减两个30%’。”

  二是强化基本建设程序管理,即公开政府投资,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明确政府“裁判员”身份,转变观念,建管分离。降低投资成本,提升政府公信力。

  三是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决策的法定程序,确保重大决策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去年,石柱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率达100%,重大决策执行率达100%。

  

  四是加强行政效率管理,通过抓建章立制、抓任务台账管理、抓督查督办、抓问责考核四个方面的工作,使得各级执行力更强,办事效率更高,运转更规范,服务水平更高,群众满意度提升。

  据悉,此次访谈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网信办主办,人民网重庆视窗承办。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区县党政领导等,就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依法行政、促进司法公开、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等话题,结合实际情况与网民交流心得体会、思考见解。

  作者:颜若雯 李俊立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