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756只假冒蓄电池

时间:2023-07-31 11:15:3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截至202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28亿。随着存量市场容量不断攀升,汽配行业不可避免面临不少乱象。“油、电、轮”作为常见的车辆三大易损件,机油和轮胎的造假案层出不穷,给消费者权益带来极大的损失。而近些年,随着蓄电池需求的旺盛,也吸引了不少制假、售假分子的觊觎。

  近日,根据相关商标持有人柯锐世(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诉举报,西安市莲湖区及西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连查获两起假冒蓄电池产品的商标侵权案件,累计查获756只假冒“瓦尔塔”蓄电池及33张带有“VARTA”标识的标贴。

侵权蓄电池执法现场

  案件一

  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湘某汽配商行仓库查获100只假冒“瓦尔塔”蓄电池及12张带有“VARTA”标识的标贴。此外,还发现17台尚未贴标签的裸电池,型号和假冒电池相同,属于三无产品。当事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执法机关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没收假冒产品,并对当事人处以罚金100,833元人民币。

轮播图:行政处罚决定书

  案件二

  西安市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沣东新城分局执法人员在钟某伟汽车零配件销售店仓库内查获656只假冒“瓦尔塔”蓄电池及 21 张带有“VARTA”标识的标贴,货值金额共计 114,790 元。目前,执法机关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没收假冒产品,并对当事人处以罚金100,000元人民币。

轮播图:行政处罚决定书

  蓄电池作为汽车启动以及整车供电的唯一动力来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购买蓄电池,建议选择正规渠道,比如在品牌公开渠道能查询其授权门店信息,或者选择品牌在京东、天猫、途虎等平台的官方旗舰店购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