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山西省:实施开拓国际市场“千企百展”行动

时间:2023-05-15 10:45:02    来源:太原日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省商务厅发布《2023年国际市场开拓“千企百展”行动计划》,深入拓展新兴市场,着力培育外贸新主体,着力优化出口市场结构,着力推进外贸企业营销数字化转型,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和外贸转型升级。引导支持企业积极“走出去”,精准拓市场、抓订单、稳份额。通过各种举措,全年组织参加各类展会参展企业1000家(次)以上。对RCEP国家、“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0%以上,全省新增有进出口实绩企业500户以上。

  按照《行动计划》,今年国际展会计划共涉及97个展会,其中境外展会57个、政策性境内涉外展会7个、出口转内销展会和跨境电商展会30个、线上展会3个。境外展会方面,包含重点类展会51个、自办类展会6个。从市场布局看,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会、美日欧传统市场展会、RCEP国家展会、其他市场展会。政策性境内涉外展会方面,包括第133、134届广交会、第13届中国加工贸易产业博览会等。出口转内销展会和跨境电商展会方面,包含24个出口转内销展会以及6个跨境电商展会。线上展会平台方面,包括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外贸快车。

  《行动计划》指出,鼓励我省品牌企业联手,在主要市场中心城市建立国际营销网络,加强海外仓的利用和建设,鼓励企业联合在重点市场建设海外仓。推动境外展会与国际产能合作、招商引资相结合。加强境外展会信息反馈,完善企业产销体系,支持企业在主要目标市场国家注册商标、认证资质、申请专利,提高出口产品在展会中的影响力,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支持企业利用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外贸快车等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市场,各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商要针对山西企业特点,为山西企业设置服务专员,加大山西企业推广力度。今年安排了24个出口转内销展会、28个与专业镇和产业链密切相关的境外展会,促进内外贸一体化,支持十大专业镇和产业链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李 静)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