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岐黄陕耀 创意秦潮” 首届陕西中医药文创大赛启动

时间:2023-02-10 14:04:3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月10日,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首届陕西中医药文创大赛”拉开帷幕。大赛以“岐黄陕耀 创意秦潮”为主题,立足陕西省内丰富的中医药文化资源挖掘和创新转化,以中医药文化深度融入百姓生活为目标,发挥“跨界融合”优势打造一批陕西中医药文创精品。

  “秦地无闲草,自古多名医”,是对陕西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的最真实写照,丰富的文化资源也成为文化创意汲取灵感的天然宝库。这场文化盛宴也获得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陕西省创意文化产业协会、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西安设计联合会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

  据悉,本届大赛设立奖金共十万元,同时聚焦成果转化,将为优秀的文创作品提供定制生产、市场推广、商业众筹、跨界合作等多维度赋能。参赛作品要求以中医中药为创作元素,设计具有陕西中医药历史、文化、形象等特点,创意能够传达中医药哲学思想、文化内涵、养生理念,创作风格符合新时代审美,产品及包装融合陕西地域特色。大赛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只要热衷于中医药文化、富有好创意,均可以集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大赛作品征集阶段自2023年2月10日至2023年4月5日。通过初评的入围作品将于4月10日起纳入线上展评,经网络投票、专家复评终评、公示阶段,基于“设计创意”、“文化内涵”、“实用度”、“市场度”、“人气值”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及奖项。

  参赛者可微信搜索“陕西中医药文创大赛”官方小程序,直达线上报名系统,也可通过电子邮箱或寄送方式报送参赛信息和作品,详见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官网及各大媒体发布的大赛公告。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